首頁 > 最新消息 > 黨產會堅持徵收土地財產 救國團籲:放下屠刀 立地成佛(中時新聞)

黨產會堅持徵收土地財產 救國團籲:放下屠刀 立地成佛(中時新聞)

救國團昨日舉行記者會,反擊黨產會沒收財產作法不公不義,黨產會委員許有為隨後則透過特定媒體回嗆救國團,認為雙方並無取得共識。救國團今(10)日以聲明回擊,抨擊總統蔡英文一直強調要團結,可是黨產會卻不停的假轉型正義之名從事內鬥,傷及無辜,已成為破壞團結的最大罪人。

 

針對黨產會的說法,救國團今日再度提出協商8次達成的5點共識,分別是:以78年作為財產移轉分界點、可回租繼續營運、和解聲明內容已拉近差距、雙方對追繳金額數字看法逐漸接近、黨產會也希望救國團能正常營運,繼續為社會大眾服務;並反問黨產會:「這5點共識是否表達過?如果黨產會不喜歡用『共識』二字,就用『共同意見』如何?」

 

至於黨產會認為救國團過去曾在心戰會報、校安會報都扮演重要角色,救國團說明,黨產會以50多年前的檔案,以移花接木的手法,硬是將不是救國團負責的「校園監控」的帽子套在救國團的頭上,並藉此沒收財產,「這符合轉型正義嗎?」退休主管均認為這樣的說法太沒天理。

 

而黨產會聲稱會顧及救國團員工權益,救國團反問,黨產會除移轉61筆不動產外,還要追繳新台幣16.35億元,遠高於團內可運用的資金,這點黨產會很清楚。

 

救國團指出,倘法院未准許「停止執行黨產會的行政處分」,勢將造成營運資金調度陷入困難,無法維持各單位基本運作,甚至有遭消滅之虞,請問黨產會如何顧及救國團員工權益?

 

救國團強調,救國團員工不是加害人,沒有侵犯人權,只是單純的為國家、社會大眾、弱勢族群服務,蔡英文總統一直強調要團結,可是黨產會卻不停的假轉型正義之名從事內鬥,傷及無辜,黨產會已成為破壞團結的最大罪人,希望黨產會能放下屠刀,立地成佛,則國家幸甚,人民幸甚。

本期青年期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