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關於我們

關於我們

 

本團的使命:

一、我們為青年服務, 青年為國家服務!

二、時代考驗青年, 青年創造時代!

三、健康青少年, 社會新希望!

本團之任務:

一、辦理青年休閒活動。

二、辦理與社會教育有關研習活動。

三、辦理諮商輔導暨社會福利服務工作。

四、推展國際暨大陸青年文化交流活動。

五、配合政府政策,辦理文教暨各業青年團體之服務工作。

六、設置青年活動場所,辦理與教育服務有關之膳宿接待。

七、辦理政府機關、社會團體之委託事項,經營管理各類休閒、育樂、體育活動等設施,並推展相關服務工作。

八、辦理人才培訓、職業訓練等服務工作。

九、舉辦關懷社會之各項公益活動。

我們的願景:

成為中華民國最有影響力的NPO之一!21 世紀將是一個資訊的、網路的、科技的、休閒的世紀,也是一個關懷、服務的世紀,救國團將秉持著【合作、參與、貢獻】的理念,持續推動教育、公益、服務、健康4 大志業,並全力發展8 大核心工作:終身學習、體驗學習、公益服務、輔導服務、志願服務、國際交流、休閒活動、健康促進。在青年服務工作的領域上務求實踐下列的策略方針:

一、青年需求的因應者

二、青年活動的帶領者

三、終身學習的推動者

四、志願服務的倡導者

五、青年服務的整合者

六、青年服務的創新者

七、青年問題的輔導者

八、青年健康的促進者

 

花蓮縣介紹

位處東台灣,舊稱「洄瀾」現代俗稱「後山」,全縣面積約46萬餘公頃,是全台之冠。地形狹長南北距離二百多公里,分北中南三區分屬13個鄉鎮市分別為秀林鄉、新城鄉、花蓮市、吉安鄉、壽豐鄉、鳳林鎮、萬榮鄉、光復鄉、豐濱鄉、瑞穗鄉、玉里鎮、卓溪鄉及富里鄉;其中有秀林、萬榮、豐濱及卓溪為原住民鄉鎮。因地形狹長南北距離二百多公里,北回歸線從瑞穗通過,所以氣候上可以瑞穗作分界,以北為亞熱帶氣候,以南則為熱帶氣候

縣內共有大專院校4所、高中職13所、國中25所、國小106所,學生總人數約有68,336人

 

工作團隊介紹

花蓮縣團務指導委員會主任委員為鄒永宏院長,並聘任顧問14名及指導委員49名,本會現有人力專職(任)同仁11名、臨時約聘2名、團隊鏈公司派2名合計15名工作同仁,本會並輔導社會團基層組織計團友會、鄉鎮市區團委會13單位工青隊及真善美聯誼會共計927位義工夥伴。

 

本期青年期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