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最新消息 > 青少年山海營 體驗童軍教育(更生日報)

青少年山海營 體驗童軍教育(更生日報)

記者田德財/報導
一年一度的「暑期青少年山海營」,將於七月八日至十日在國立光復高職展開,活動內容包羅萬象,鼓勵孩子走向戶外,擁抱山海,探索體驗多元童軍教育,獲得不一樣的自然與人文體驗。用尊重土地的方式學習人與自然的關係,參加的學員都收穫滿滿,留下美好的青春回憶。


「青少年山海營」由花蓮縣政府及花蓮縣救國團之友聯誼會指導、花蓮縣救國團及花蓮幼獅青年服務協會共同主辦,光復鄉救國團承辦,在花蓮中區光復鄉登場,參加對象為縣境國小三年級至國中之青少年學生,每位報名費用一千五百元整。活動方式以露營進行,並配合探索教育、生活美學、傳統藝術、手作科學玩具、趣味團康、戶外冒險、水上活動、定向運動、稻田體驗、環境教育及營火晚會等課程,預計招收一百廿名學生參與,讓青少年學子體驗與學校體育課不一樣的活動。
救國團光復鄉會長呂光輝表示:為帶動社區青少年透過探索教育與趣味活動,引導青少年朋友認識自然、探索生態,提升對自然生命的好奇與珍惜,並藉由大自然環境資源推廣在地文化特色,期望激發孩子對地方文化與環境的認識,進而產生對文化產業的認同感與歸屬感。


花蓮縣救國團總幹事林耀埜表示,去年因疫情關係停辦,今年主辦單位提供公益免費名額卅位,給本縣弱勢家庭(單親家庭、外籍配偶家庭及低收入戶家庭)的子女參加。該項營隊善用本縣豐富教育資源,配合學習課程,倡導青少年朋友「超越課本、跨出教室、接近自然」,透過團隊活動,培養青少年朋友,肯定自我、尊重、關懷他人的正確態度。


青少年山海營即日起開放報名,歡迎縣境國小三年級至國中之青少年學生至救國團暑期活動官網: http://hlntc.cyc.org.tw/查詢。名額有限,額滿為止,報名及詢問電話:03-8323123分機王俊華輔導員或0919-251392曹小姐,活動簡章及報名表逕向花蓮縣救國團服務台(花蓮市公園路53之2號)索取。

本期青年期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