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最新消息 > 花蓮開戰! 全國幼獅青年盃花蓮區3對3籃球鬥牛賽熱血尬球(麗台運動)

花蓮開戰! 全國幼獅青年盃花蓮區3對3籃球鬥牛賽熱血尬球(麗台運動)

【蔡宗憲/花蓮報導】2022全國幼獅青年盃HLB三對三籃球鬥牛賽,今天點燃花蓮區戰火,吸引全國多所大學及高中職名校齊聚花蓮尬球,全力拚戰宜花北北基北區複及全國總決賽,爭取全國總冠軍獎金2萬元。

花蓮區比賽由救國團花蓮縣團委會主辦,並獲得花蓮縣政府及花蓮市公所大力支持,期盼在疫情降溫後,鼓勵青少年學子透過多運動增加抵抗力,並藉由比賽以球會友,促進運動交流。

經過激烈的3對3籃球鬥牛賽,大專男子組由慈濟大學組成的「唱名三次未到下一隊」奪冠,大專女子組則由台北市立大學組成的「三朵花」封后。

高中職男子組冠軍為地主花蓮高工「我們來爭第四名」稱王,高中職女子組由四維高中組成的「你們都是來搶第二的」榮登后座,以上冠軍各隊將於今年9月代表參加宜花北北基分區預賽,爭取全國總決賽門票。

比賽中,主辦單位救國團花蓮縣團委會特別為這次比賽設計2個特別獎項,分別為「創意隊名獎」及「創意隊服獎」,鼓勵球員發揮球技也發揮創意。

經過評選「創意隊名獎」分別由高中職女子組花蓮女中「我們教練像妖怪」,以及大專男子組中國醫藥大學「『籃』不住我」獲選;「創意隊服獎」則由慈濟大學榮獲。

 

賽前特別邀請花蓮高工兩位校友與花蓮市長魏嘉賢、花蓮市民代表會副主席李振瑋及HGBA會長程德凡進行開幕示範賽,為比賽掀起第一波高潮。

魏嘉賢表示,在新的一波疫情蠢蠢欲動之際,希望青少年學子多運動提升免疫力,尤其各級學校將陸續開學,希望同學們在課業之餘,多參與各類運動,花蓮市公所將在10月份舉辦「2022花蓮太平洋縱谷馬拉松活動」,歡迎大家踴躍參加。

另外,花蓮市公所已逐步整理修繕市區的籃球場,其中包括今年底將啟用的中山公園風雨球場,未來可提供打籃球的朋友,不再受日曬或雨淋,而花蓮市也將持續朝向運動城市發展。

救國團花蓮縣團委會表示,花蓮區預賽大專男女組除了花蓮本地慈濟大學、慈濟科技大學及大漢技術學院參加外,台北市立大學也組成多隊到花蓮挑戰;另外,花蓮子弟在外求學的城市科技大學、嘉南藥理科技大學、佛光大學、國防醫學院及台灣大學等也在名單之內。

至於,高中職男女組花蓮女中、花蓮高中、花蓮高工、花蓮高商、四維高中皆組隊參加,尤其花蓮縣中區傳統強隊光復商工也組隊參賽。

本期青年期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