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最新消息 > 花蓮縣團友會外埠參訪交流 與宜蘭縣分享服務經驗 達到共學共好的目的(中央社)

花蓮縣團友會外埠參訪交流 與宜蘭縣分享服務經驗 達到共學共好的目的(中央社)

(中央社訊息服務20231121 15:48:45)為凝聚花蓮縣社團幹部情誼,建立服務共識,分享服務心得,建立義工學習的視野。花蓮縣團友會辦理義工外埠參訪交流,進行宜花二天一夜觀摩行程,其參訪的社團為宜蘭縣團友會,並積極學習其參與社會公益,拓展服務社會層面的活動經驗。

花蓮縣團友會辦理外埠參訪交流活動,由會長黃夏明、副會長呂光輝及總幹事楊陳榮帶領,以及縣團委會總幹事林耀埜、服務組長徐小梅及輔導員王俊華等義工共23人,前往宜蘭縣參訪交流。受到宜蘭縣團友會會長蔡岡志、總幹事俞凌傑、委員黃勝平、及縣團委會總幹事曾祈勝、組長張文聰、輔導員李禹德等人的熱烈歡迎。並特別安排於羅東鎮金門餐廳熱情接待團友會的義工伙伴。餐會中,雙方提及志願服務、終身學習、弱勢關懷、地方創生、推動社區美化經營,及宜花兩縣市團友會經營運作及團務工作之推動等議題均有深入討論。餐會後也互贈紀念品及當地伴手禮並合影留念。

花蓮縣團友會會長黃夏明表示,以自己擔任救國團的義工將近40年,感受兩縣市在社團經營運作上,各有所長,宜蘭縣有許多做法值得花蓮學習借鏡,透過本次參訪交流活動,激盪義工們多元創意思考,加強互助共學,期盼為社會挹注生命力,促進兩縣橫向觀摩學習與經驗交流。「他山之石可以攻錯」是此次縣外學習的主要目標,也是花蓮縣團友會疫情後的第一次的境外參訪之旅。總幹事楊陳榮特別感謝花蓮縣救國團的團隊精心規劃,安排了林美石磐步道、羅東中興文化創意園區、粉鳥林、東岳湧泉、梅花湖及羅東林業林區參訪,活動行程充實,內容豐富精采,義工們均感謝這趟既能充電,又能放鬆身心的學習之旅。相信在義工夥伴心中留下深刻印記,也為縣外學習參訪活動劃下圓滿的句點。

花蓮縣團友會外埠參訪交流 與宜蘭縣分享服務經驗 達到共學共好的目的
花蓮縣團友會外埠參訪交流 與宜蘭縣分享服務經驗 達到共學共好的目的

本期青年期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