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最新消息 > 翻轉新視界 開創新格局 「慶祝救國團成立71週年團慶義務工作同志表揚大會 暨終身學習中心師生成果展演」(中央社)

翻轉新視界 開創新格局 「慶祝救國團成立71週年團慶義務工作同志表揚大會 暨終身學習中心師生成果展演」(中央社)

(中央社訊息服務20231101 10:39:54)救國團為慶祝成立71週年,秉持「公益性、教育性、服務性、健康性」四大志業宗旨從事各項公益服務工作,獎謝義工伙伴們平時對服務工作的熱心付出與辛勞,由花蓮縣政府、吉安鄉公所指導,花蓮縣救國團及真善美聯誼會共同承辦之「慶祝救國團成立71週年團慶義務工作同志表揚大會暨終身學習中心師生成果展演」,於(29)日假花蓮縣吉安國小活動中心辦理,與會來賓眾多雲集,計有花蓮縣救國團主任委員鄒永宏、縣政府北區服務中心副主任邱增良、立法委員傅崐萁服務處主任邱惠敏、國民黨縣黨部主委張逸華、吉安鄉長游淑貞、縣議會副議長徐雪玉、縣議員韓林梅、鍾素政、教育部聯絡處督導陳建盛、市公所秘書楊清智、吉安鄉公所秘書武玉智、秀林鄉公所秘書潘美蓮、市民代表會主席李振瑋、市民代表陳惠卿、游政霖、吉安鄉民代表會副主席黃金發、玉里鎮民代表羅世泉、花蓮軍人服務站館長包德義、吉安鄉農會總幹事張德奇、花蓮家扶扶幼主委胡毓恩、花蓮縣特教學校校長馬心正、富里國中校長鐘協衡、觀音國小校長黃桂蓉、光復高工主任古漢威、花蓮縣救國團顧問禇慶澎、江進福、指導委員許張禮、楊陳榮、楊奇峰、救國團總幹事林耀埜、服務組長徐小梅、輔導員王俊華、救國團之友聯誼會副會長呂光輝、蘇金勝、委員張居聰、曾金龍、危正華、救國團花蓮終身學習中心教師裘淑惠、張有恆、林家渲也親臨與會。

表揚大會中,表揚社會團務資深義務工作同志勞績獎章18位、服務獎章38位及中等學校教育服務獎11位,共計67位受獎人員,表達對於義務工作同志的敬意與謝意;另救國團愛心急難委員會委員周淳卿榮獲幼獅特殊貢獻獎殊榮,真善美聯誼會諮詢委員游淑貞(特等服務獎章)、瑞穗鄉救國團諮詢委員謝明宗(一等勞績獎章)與國立花蓮高農學務主任陳凱群(教育服務獎)將代表花蓮縣於10月31日至台北劍潭海外青年活動中心接受全國隆重表揚。

表揚大會自上午08時30分起至15時結束,活動內容有:飛躍青春、熱情有氧大會舞律動操、酷麻兄弟-KUMA帶來的翻轉世界搖滾SHOW、什麼樂團對Y-原民說唱百老匯、榮譽表彰〜表揚各中等學校教育服務獎、頒發義工服務、勞績獎章、各鄉鎮市義工歌舞才藝嘉年華競賽及終身學習中心成果展演等精彩活動,另表揚大會也邀請花蓮縣學生校外生活輔導會、海洋委員會海巡署東部分署第一二岸巡隊、國軍人才招募中心-花蓮招募站、花蓮縣吉安鄉吉安國小、花蓮縣吉安鄉農會、救國團花蓮終身學習中心、銀禾咖啡、花蓮縣秀林鄉部落交流協會等單位宣導及展示。

表揚大會由救國團主任委員鄒永宏親自主持,會中並邀請市長、鄉長、校長、地方民意代表及各鄉鎮市團委會、工商青年社會服務隊及真善美聯誼會等15個義工組織及520多位義工伙伴,齊聚ㄧ堂共同歡慶救國團生日快樂。

 112年僅剩63天即將過去,花蓮縣救國團也於大會中,感謝各單位一年的服務、奉獻、投入與付出,頒發六項團體獎鼓勵、獎勵、激勵六個單位,分別是:團務貢獻獎-光復鄉團委會/團務卓越獎-真善美聯誼會/團務創意獎-鳳林鎮團委會/團務菁英獎-花蓮市團委會/團務成就獎-工商青年社會服務隊/團務標竿獎-玉里鎮團委會等單位榮獲團體獎殊榮。

各單位義工團隊也於歌舞才藝嘉年華中,展現團隊精神與熱情活力,並凝聚義工伙伴向心力,彰顯志願服務精神,提昇本團公益形象,此次表揚大會並結合各鄉鎮市社會資源擴大參與,透過義工暨眷屬才藝觀摩聯誼活動,展現其熱情洋溢及健康活潑的風彩,讓社團才藝更具代表性與生命力。經過激烈的競爭競賽中,由光復鄉救國團榮獲最佳才藝獎、吉安救國團榮獲最佳創意獎、真善美聯誼會榮獲最佳造型獎、秀林鄉救國團榮獲最佳人氣獎及工商青年社會服務隊榮獲特殊風格獎等,另精神總錦標獎最後眾望所歸由真善美聯誼會獲得。

救國團主任委員鄒永宏表示:救國團歷經七十一載的風雨歷程,已經走過了一個令人驕傲的歷史長河,在此誠摯感謝各單位一直以來的關心和支持,使救國團能屹立不搖,秉持「熱愛國家、關懷社會、奮發向前、終身學習」的宗旨,履行社會使命,貢獻於花蓮縣的公益服務活動。救國團總幹事林耀埜亦表示,今日慶祝救國團成立七十一週年,並藉此機會,蓽路藍縷回顧各單位義工伙伴們的付出與奉獻,策勵翻轉未來。這一天不僅是我們的團慶,更是我們凝聚力量,共同面對挑戰的關鍵歷史時刻。

救國團自成立以來,一直本著「公益、教育、服務、健康」的精神,積極參與公益服務、文教活動等多項領域工作,積極開展多項文教活動,推動藝文事業的發展,為青少年提供更多學習成長的機會。我們的義工服務範疇不斷擴展到偏鄉部落離島,讓我們能夠更好地回饋社會,幫助更多需要幫助的人。七十一年來,花蓮縣救國團的每一位同仁,每一位義工,都為國家、社會、家庭團體的成就貢獻了自己的心血和努力。我們感謝大家的奉獻,感謝社會的信任、支持與肯定。展望未來,花蓮縣救國團將繼續堅守初心,積極參與社會服務,發揮團結協作的優勢,為花蓮縣的永續發展和社會的進步盡一份微薄之力。我們也歡迎更多有為青年加入我們的服務行列增加新血,讓救國團更有活力與生命力,共同為建設更美好的花蓮縣而努力。

翻轉新視界 開創新格局  「慶祝救國團成立71週年團慶義務工作同志表揚大會  暨終身學習中心師生成果展演」
翻轉新視界 開創新格局 「慶祝救國團成立71週年團慶義務工作同志表揚大會 暨終身學習中心師生成果展演」
翻轉新視界 開創新格局  「慶祝救國團成立71週年團慶義務工作同志表揚大會  暨終身學習中心師生成果展演」
翻轉新視界 開創新格局 「慶祝救國團成立71週年團慶義務工作同志表揚大會 暨終身學習中心師生成果展演」

本期青年期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