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最新消息 > 玉里團委會鐵馬健行 逾四百民眾熱烈參加(更生日報)

玉里團委會鐵馬健行 逾四百民眾熱烈參加(更生日報)

記者黃寓中/玉里報導
縣救國團之友聯誼會廿六日辦理鐵馬健行活動,起點從玉里中城國小到富里的東里鐵馬驛站,吸引四百多位民眾熱烈參加,民眾或健走或騎自行車,走在兩旁是無垠的阡陌、綠意盎然的濃濃地景觀,舒暢的度過一個健康又有意義的假期。


廿六日上午在玉里辦理的「秀姑巒騎跡-鐵馬健行」活動,由縣救國團之友聯誼會主辦,玉里、瑞穗、富里、卓溪等南區四鄉鎮團委會承辦,活動報名費僅一百元,可獲上衣、帽子及豐富歡樂的活動內容,報名訊息經公告後,幾乎是秒殺且人數爆滿,共有四百多位南區民眾完成報名。


報名參加的民眾廿六日上午在中城國小集合,報名的民眾幾乎不缺席,在團友會黃夏明、胡毓恩、古漢威等三位副會長偕同縣議員黃玲蘭、代理鎮長江東成、縣救國團總幹事林耀埜、玉里團委會長羅世泉、玉里分局長溫基興、立委傅萁服務處主任徐永成等來賓共同鳴槍。


起點從中城國小到富里的東里鐵馬驛站,民眾或健走或騎自行車出發,沿途是宜人景色、視野遼闊,兩旁是無垠的阡陌、綠意盎然的農地景觀,加上參加的民眾身穿桃紅色上衣,點綴著玉富自行車道,增添美麗景色。


長約十公里的玉富自行車道,橫跨歐亞板塊、菲律賓海板塊,是世界唯二、亞洲唯一板塊交界處,救國團之友會希望透過鐵馬健行活動,推廣假日運動休閒活動,增進民眾身心健康,並推廣行銷,以促進地方觀光發展。


活動結束後,救國團之友會隨即召開今年第一次委員會議,委員及幹部約五十人參與,會議由黃夏明主持,副議長潘月霞、縣府南區中心副主任楊裕民、林耀埜、徐永成等人列席,會中除頒發委員及幹部聘書,並討論今年三項的大型活動。


今年三項的大型活動包括已完成的鐵馬健行活動之外,另外預定七月在光復鄉辦理「山海營」活以及十月在花蓮市辦理「愛情摩天輪」活動,黃夏明期望屆時歡迎花蓮縣民繼續踴躍參加,享受歡樂親子時光,充實假期生活。

本期青年期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