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最新消息 > 新城鄉救國團辦理扶弱送愛、傳愛臺灣公益活動嘉惠秀林鄉和中部落(更生日報)

新城鄉救國團辦理扶弱送愛、傳愛臺灣公益活動嘉惠秀林鄉和中部落(更生日報)

記者田德財/報導
花蓮縣救國團為喚起社會大眾對偏遠地區獨居長者的重視與關懷,落實公益服務的推廣,昨日結合新城鄉救國團共同辦理「扶弱送愛、傳愛臺灣」愛心公益活動,逐一慰訪及關懷秀林鄉和中部落貧苦的獨居長者,並贈送沙拉油、衛生紙、愛心米、醬油、洗衣粉及日用品等民生物資。


秀林鄉和中係屬於偏遠山地部落,人口外流嚴重,造成當地居民大部分是經濟弱勢獨居長者或是低收入戶,經由秀林鄉救國團諮詢委員李詩經深入部落,了解當地生活需求,轉達花蓮縣救國團,立即啟動公益列車,結合社會資源,募集相關的民生物資,捐贈和中部落經濟弱勢家庭,緩解生活困境。


救國團長期以來,推動社區公益服務,尤其針對弱勢族群及低收入戶,透過救國團結合社會民間力量,拋磚引玉,共同來幫助經濟弱勢的獨居長者,救急不救窮解決生活上的困難。有鑑於此,救國團新城鄉團委會會長張玉鳳自籌經費,採購民生日用品等,昨日新城鄉救國團會長張玉鳳、花蓮縣救國團總幹事林耀埜及秀林鄉救國團諮詢委員李詩經等人,前往秀林鄉和中部落,關懷關心當地弱勢獨居長者,並捐贈民生必需品,部落居民滿懷感激感謝,溢於言表。


花蓮縣救國團總幹事林耀埜表示:感謝新城鄉團委會會長張玉鳳的善舉,讓和中部落經濟弱勢獨居長者感受到社會的溫暖,張會長平時對於公益服務活動,總是愛心不落人後,上個月也在新城鄉順安村發放物資給當地低收入戶,不僅發揮人飢己飢,人溺己溺及無私無我的大愛精神,更在疫情期間,完全投入公益活動,塑立救國團義工之表率。

本期青年期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