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最新消息 > 救國團鳳林團委會辦理鳳林慢城祕境清潔公益活動(更生新聞網)

救國團鳳林團委會辦理鳳林慢城祕境清潔公益活動(更生新聞網)

記者葉文杰/報導
救國團鳳林團委會四月十五日在鳳林水源地進行環境清掃公益活動,
會長林惠美說,來到鳳林最美的西邊中央脈鳳凰瀑布祕境,進行觀音亭周邊的環境清潔,藉由清掃活動還給水源地清幽的環境面貌,希望帶動更多人共同關注與維護鳳林之美。
鳳林水源地觀音亭位在客家庄鳳林溪上游地區,環境清幽、周邊青山環抱,清溪潺潺,層巒疊嶂、南北互連,屬中央山脈之旁支,伴著鳳林溪潺潺流水,可看見秀麗的鳳凰瀑布,猶如一條銀絲帶般懸掛於遠處山壁上,其峯特立兩翼開張,狀如鳳凰振翅,放眼望去,雲霧繚繞,如仙境一般。
觀音亭於民國八十一年由信眾建造迄今,歷時兩年餘始告完竣,供奉觀世音菩薩,其靈驗事蹟也在地方流傳多年,觀世音菩薩的慈悲形象深植人心,也是鳳林人重要的宗教信仰之一,香火鼎盛吸引很多的民眾及遊客前來朝聖,是一處藏在祕境中,最真誠樸實的鄉土風情文化精神寄託之一。
觀音亭左邊有約二公里長的「櫻花步道」,種植約二千多棵櫻花,每到櫻花季時,散落於路邊步道兩旁的粉紅櫻花瓣,顯得詩情畫意與風情萬種,鳳林水源地因而獲得東部「賞櫻祕境」稱號。另右邊還有幽徑步道可入,每到油桐花季時,步道兩旁掉落的白色紅蕊油桐花朵,伴著潺潺流水聲與山林相互煇映,令人有如入仙境中感受。

圖:救國團鳳林團委會四月十五日前往水源地清掃觀音亭周邊環境。(救國團鳳林團委會提供)

四月十五日一早由會長林惠美帶領一群熱心公益的義工伙伴們,以近一個多小時時間把觀音亭周邊的環境打掃得乾乾淨淨,就是希望透過這次的清潔活動,讓前來進香及旅遊的民眾,有個整潔美麗的心靈與精神療癒休閒環境。
會長林惠美表示,義工伙伴們以實際行動,凝聚力量來推動環保公益活動,將水源地觀音亭四週的環境整理乾淨,義工們也用歡喜心與前來的民眾及遊客們互動友善的空間,讓不管是來運動的、旅遊的、拜拜的民眾,都能共同攜手創造祥和美麗的環境,讓鳳林的森林祕境更加美麗也更加與眾不同。
活動後大家在觀音亭旁,涼亭處召開四月份的月例會,此次會議宣導及討論花蓮縣團部的重要活動及研習,鼓勵義工伙伴們踴躍參與,透過活動及研習提升推動救國團的團務工作。

https://www.ksnews.com.tw/20230415m15/

本期青年期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