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最新消息 > 救國團辦理偏鄉圓夢計畫 學童製作特色小物 換取心願禮物(更生日報)

救國團辦理偏鄉圓夢計畫 學童製作特色小物 換取心願禮物(更生日報)

記者田德財/報導
花蓮縣救國團於廿三日在秀林鄉銅門國小舉辦偏遠部落弱勢孩童圓夢計畫公益活動。
由秀林鄉救國團總幹事詹淑茹教授銅門國小卅五位學童製作太魯閣傳統彩虹橋織帶,透過原住民族意象圖騰的設計,獨特風格的文化元素,推動織布教育,落實織布技藝之傳承,並注入時代之新元素,運用在生活用品中,才能確實發展太魯閣族之織布文化。


手作課程結束後,救國團義工安排團康活動,使活動發揮寓教於樂之效益。讓孩童體認要有所得必先付出,以實用紀念品的角度出發,提升孩童自信心與成就感並吸引社會大眾目光,進而將成果作品換取各自的心願物品。另外由救國團提供社群平台,拍攝小朋友的作品,用「以物易物」的方式讓社會愛心人士認養,創造互換交流的故事體驗,增添難得人生回憶,拉近城鄉差距。


花蓮縣救國團總幹事林耀埜表示:救國團今年第五年辦理「聚光力量-愛‧分享」公益活動,去年的成效非常良好獲得社會大眾熱烈迴響 ,於各縣市偏遠地區發掘孩童並指導教學製作屬於在地特色手作小物,運用成果作品上傳公益平台換取自我心願物品,媒合善心人士交換成果物品後完成個人之心願。完成全國偏鄉六十多位學童心中的願望,今年冀望再透過「聚焦」偏遠地區、「聚眾」社會力量、「聚集」大家愛心,散播愛與關懷,讓善的循環在社會底蘊裡萌芽,創造社會祥和之氛圍。

本期青年期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