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最新消息 > 救國團花蓮縣團委會「愛‧分享」聚光計畫圓偏鄉學童夢想

救國團花蓮縣團委會「愛‧分享」聚光計畫圓偏鄉學童夢想

記者田德財/報導

救國團為了對於遭遇特殊困難的青少年給予適當的扶助,結合社會力量,秉持「教育性」「服務性」「公益性」、「健康性」之宗旨,於民國六十三年設立急難扶助基金,依據各單位歷年籌募所得估籌募總額之比例彈性分配使用;數年來幫助許多身心疾困、經濟陷入困境者辦理急難扶助工作。歷年來受惠青少年有7,491人,扶助金額高達54,969,872元。

救國團花蓮縣團委會日前前往花蓮縣光復國小辦理「愛‧分享」聚光計畫公益活動,請光復國小學童手做皮雕零錢包,置放於聚光計畫圓夢平台,將自己的小小心願用手作零錢包實現夢想,經過各地善心民眾上網認養小朋友的心願,圓夢禮物陸續寄送到花蓮縣救國團。

花蓮縣救國團於10月6日(五)上午前往花蓮縣光復國小,將募集全省各地之心願禮物,交由愛心急難扶助委員會委員周淳卿代表贈送給學童,當天另有光復國小校長黃彤芳、教導主任范曉君、救國團花蓮縣團委會總幹事林耀埜、服務組長徐小梅、輔導員王俊華、光復鄉救國團會長呂光輝、諮詢委員江進福、曹梅花陪同參加捐贈儀式。

這些圓夢禮物對於光復國小學童而言非常珍貴,學童得知心願禮物全數被認養完畢,都雀躍不已,其中小朋友的心願包括小米手錶、籃球、足球、樂高等,小朋友的心願包含對家人的愛以及未來夢想的憧憬,救國團希望藉由這項有意義的活動將技能學習與關懷帶入,齊心協力為偏鄉地區學童來圓夢。

  救國團林耀埜總幹事表示,特別感謝本會鄒永宏主任委員、急難扶助基金委員會周淳卿委員,以及光復國小黃彤芳校長、光復鄉救國團呂光輝會長大力協助,促成本次活動能夠圓滿完成,讓光復鄉的學童們,在自己親手創作裡「做中學、學中做」,也體認自我付出才能獲得回報,讓愛及善念循環在社會底蘊裡萌芽,以正確人生觀來翻轉未來。

  黃彤芳校長表示,感謝救國團給予光復國小學童機會,也感謝全國各界匯集愛心認購圓夢禮物,每位學童的心願,其背後都有一個小故事,透過心願手作、心願紀錄、體驗學習、社群平台分享的交流,媒合社會善心人士協助圓夢,這些禮物對於學童而言是非常珍貴的。

本期青年期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