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最新消息 > 救國團第三季工作會報於秀林鄉阿尼吉農莊召開(更生日報)

救國團第三季工作會報於秀林鄉阿尼吉農莊召開(更生日報)

記者田德財/報導

花蓮縣救國團第三季社會團務工作會報,日前假秀林鄉阿尼吉農莊舉辦,此次會議由吉安鄉會長鍾鳳珍主持,會中花蓮縣長徐榛蔚、總團部終身教育處長洪明輝、縣政府中區服務中心主任賴錦昌、指導委員楊陳榮、指導委員許張禮、市民代表韓林梅、救國團之友聯誼會總幹事曾金龍及救國團總幹事林耀埜等列席指導。

會議在吉安鄉團委會會長鍾鳳珍及義工伙伴們帶來輕鬆活潑「夏天的浪花」帶動唱之後,揭開序幕,接著由司儀引領義工幹部領唱救國團團歌之後展開,鍾會長誠摰感謝各鄉鎮市會長、副會長、總幹事撥冗出席此次會議,備感榮幸。會中頒贈花蓮市團委會、光復鄉團委會、萬榮鄉團委會、真善美聯誼會等四個基層單位認真規劃、用心執行愛心公益活動榮譽表彰。

花蓮縣長徐榛蔚縣長表示:縣政府與救國團一向重視教育與青年,積極提升花蓮縣教育品質,推動全國第一個「智慧教育中心」,她說不只是為了孩子,也是為提昇為智慧城市的基礎。另外青年也是花蓮的寶貝,縣長提到特別為年青人打造的「青年成家住宅」就很開心,可以讓年青人安心地住下來,在花蓮打拼,未來不用翻山越嶺離鄉背井找工作,人才可以留在花蓮。所以青創基地亦可以讓年輕人安居樂業。

總團部教育處長洪明輝也代表救國團 主任葛永光博士轉達感謝各單位領導幹部的辛勞,平時任勞任怨、無怨無悔的付出,為社會帶來一股清流、暖流及正 向的力量,感謝大家默默的付出與犧牲奉獻,另洪處長亦針對本團遭受黨產會不公不義之指控,沒收救國團61筆土地、建物及新台幣16億3507萬元之財產,

已侵犯司法權核心,提出最沉痛的反駁。救國團將全面啟動抗爭,預訂於10月底假台北市凱達格蘭大道辦理「公義、自由、和平、救國」大遊行活動,請邀請各縣市義工伙伴及眷屬、親朋好友共襄義舉。

總幹事林耀埜亦期勉領導幹部,在此危急關鍵時刻,救國團義工仍秉持著「一日救國團、終身救國團」「一人救國團、全家救國團」的理念,關懷弱勢,深耕地方,輔導青年,落實公益服務。另黨產會對於救國團如此的鴨霸蠻橫的手段,令全體義工是何等心酸與感傷!不信正義喚不回,不容公理盡成灰。請各位義工勇敢站出來以文章,以留言,以轉傳、連署等方式聲援救國團。

各鄉鎮市領導幹部也於會中分享7-9月愛心公益活動,並將活動成果用簡報或影片方式呈現,藉由團務會報複製其他單位成功的經驗與分享服務心得,促進各鄉鎮市相互情感及工作的協調,檢討與創新。

 會議中決議第四季社會團務工作會報,預定11月底由玉里鎮團委會暨富里鄉團委會共同承辦。最後在全體大合唱「服務歌」溫馨團結的氣氛下,合影留念,畫下圓滿句點,期待下次的聚會。

本期青年期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