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最新消息 > 救國團活動從未洗腦青年 系列短文5

救國團活動從未洗腦青年 系列短文5

一、黨產會指救國團藉活動洗腦學生、宣傳國民黨政治思想,但相信蔡總統沒有人可脅迫、利誘她,蔡總統無非就是認同這樣的活動才於民國81年受邀擔任救國團「國際經貿事務研習會」營隊講師。

二、早期參加救國團活動每年約有百萬青年,難道都是黨產會所述思想監控及消毒所驅使?救國團如何可能操控如此廣大青年學子的思想?現在民進黨許多檯面上政治人物年輕時都曾參加救國團活動,且表示獲益良多,蔡總統也曾多次應邀擔任救國團營隊、座談之講師,與黨產會所稱青年思想控制相差甚遠。救國團成立到現代,堂堂正正地為青年服務,解決青年的困難與問題,救國團問心無愧。

三、早期救國團在營隊中早晨之讀書內容,莫不有關勵志、反共、做人處事等,皆以鼓勵青年人積極進取、熱心服務、保家衛國、回饋社會為內容,無涉國民黨,亦無涉人權。請問這是黨務工作嗎?有違背憲法、法律嗎?有違背國家利益嗎?黨產會為何將之視為洗腦,進而作為沒收救國團財產的證據之一?

四、陳前總統水扁先生曾公開表示:「救國團在各方的表現,受到社會各界普遍的肯定。寒暑假所辦的活動,即使到今天,依然在許多民眾的心中,留下非常美好的回憶,其中的一位就是阿扁本人。救國團的成就,以及無數工作同仁的犧牲與奉獻,絕對不會因為外在環境的改變,而被遺忘或抹殺,民眾內心的感受與肯定,更不會輕易被改變。」。

    顯見救國團對國家社會的貢獻,是有目共睹,即使黨產會亦未否認。

五、救國團活動與服務只有受益者,沒有受害者,更無加害者。財產不應該被沒收。

本期青年期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