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最新消息 > 救國團柯比小子籃球冬令營 打造籃球學習運動風氣(更生新聞)

救國團柯比小子籃球冬令營 打造籃球學習運動風氣(更生新聞)

記者田德財/報導

  深受家長及青少年朋友好評的救國團「柯比小子籃球冬令營」,5天活動在國立東華附小風雨籃球場辦理完畢。花蓮縣救國團顧問周淳卿、救國團總幹事林耀埜及新城鄉救國團會長張玉鳳共同主持結業式,新城鄉副總幹事沈義發、服務組長徐小梅、輔導員王俊華、李勁逸皆列席參加。

救國團為推廣花蓮市區國小學童籃球運動風氣,透過有趣、好玩的內容,打造愉快且充實寒假生活,讓青少年朋友在健康快樂的氛圍下,並藉由專業的技術教學,邀請陳廷維教練一起學習訓練,提升花蓮地區學員基礎籃球技巧以及培養團隊精神,為熱愛籃球的學童打造夢想中的寒假籃球體驗。

   「柯比小子籃球冬令營」,課程以活潑新式訓練方法,先激發學童運動細胞及興趣,教授正確觀念與基本動作,練習籃球技巧,再延伸更多變化,包含動作變換、跑位卡位、快攻防守、小組配合等,過程中也會安排許多競賽遊戲,藉此激發學習動力,更能輕鬆專注。參加對象為升國小四年級至國小六年級學生,一梯次僅招收15人。結業式中,顧問周淳卿頒贈成功結訓的小朋友結業證書,新城鄉救國團會長張玉鳳贈送參加每位學員一顆籃球,學員均收穫滿滿,滿載而歸!

就讀台中市葳格國小陳品睿同學,平常在學校熱愛籃球,他印象最深的是最後一天結業式,教練安排三對三鬥牛賽,比賽中培養隊友間團隊默契,及體會出先學會輸球,才會贏球道理,因為打籃球永遠都不是只贏不輸的,每當輸掉比賽,需要有強大的內心來承受輸掉比賽的壓力,將壓力轉變成動力,這時心理適應和承受能力就會得到很大的鍛鍊。

    總幹事林耀埜表示:救國團每年均利用寒假的時間,透過正當的體育休閒活動,提供在地小朋友一個體驗籃球運動的機會以及互動平台。期望每一位小朋友在快樂的氛圍中學習籃球,點燃對籃球的喜愛與夢想。

  顧問周淳卿表示:任何挑戰、壓力都是崛起的最好機會,這就是運動員的精神。勉勵參加的每一位小朋友可以勇於挑戰、克服困難,培養出堅強的信心,迎向未來人生不同挑戰。

本期青年期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