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最新消息 > 救國團未做校園監控、政治偵防 系列短文3

救國團未做校園監控、政治偵防 系列短文3

一、救國團第一任主任經國先生於工作講話中說明:「救國團絕非神秘的政治團體,而是堂堂正正的青年組織,不是從事情報、調查等工作的團體。救國團是鼓勵青年愛國家,做學問,以培養現代國民的組織。以國家的利益為最優先,沒有任何其他政治主張和企圖」。歷屆主任均奉之為圭臬,實際作為也是如此。

二、校園監控、政治偵防工作是調查局、情報局的工作,不是救國團的工作,救國團無此業務,亦無此人力及專業從事此工作,這是無可否認的事實。

三、行政院75年1月21日以臺75專字第1370號函復立法院:「該團(救國團)配合各校學生舉辦各項活動,均在協助學校正常教育之發展,且從未介入或干預學校之行政;救國團輔導學生社團及舉辦校際活動,亦均與教育行政機關暨學校配合實施,該團僅給予必要之協助」。

    足證救國團不做校園監控、政治偵防工作。

本期青年期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