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最新消息 > 救國團工商青年社會服務隊慶祝青年節公益服務 愛我家園~關懷環境社區服務活動(中央社)

救國團工商青年社會服務隊慶祝青年節公益服務 愛我家園~關懷環境社區服務活動(中央社)

(中央社訊息服務20220314 17:04:59)為慶祝青年節,花蓮縣救國團及工商青年社會服務隊於(3/13)日上午9時於花蓮市國聯一路的圖書館門口前集合,號召青年學生及義工辦理青年環保-關懷環境公益活動。工商青年社會服務隊會長黃進發、救國團總幹事林耀埜、服務組長徐小梅、輔導員王俊華、團友會總幹事曾金龍及工青隊總幹事黎彥志等人,帶領義工近15人,進行花蓮火車站東站與中山公園等街道環保清掃活動,總計25餘名青年義工及社區民眾共同響應,共清掃5袋的垃圾。
 
救國團將每年3月訂定為「青年關懷月」,今年以「青春花漾 就跟我們這Young」」為主軸規劃了包含「空中夢想家~與青年有約」、「青年創意網紅直播」、「扶弱送愛~關懷弱勢孩童」、「扶弱送愛~關懷獨居長者」、「愛我家園~關懷環境」、「扶弱送愛~傳愛臺灣捐血活動」及「花蓮縣社會暨學校優秀青年表揚大會」等一系列活動,並號召全縣義工擴大辦理公益服務活動,期盼帶動青年朋友及社會大眾掃街認養公園,珍惜資源永續利用,愛護美麗的花蓮。

工青隊會長黃進發及總幹事黎彥志均全家動員參加掃街活動,活動總計清掃近5袋的垃圾,成果豐碩;惟美中不足的地方,義工在清掃落葉打掃環境過程中,撿拾許多大型的垃圾,會長黃進發呼籲,環保教育需從小養成習慣,「舉手之勞做環保」推動家家垃圾減量,做好資源回收工作,達到關心環保人人有責的目標。

花蓮市民代表韓林梅、團友會總幹事曾金龍,在百忙中亦前往慰勉義工們的辛勞,並以身作則,用實際行動支持青年環保掃街活動,向社會證明救國團與青年朋友用實際行動展現愛護地球的理念與決心,現場民眾也給予鼓勵及掌聲,讓青少年朋友從服務中獲得成就,體會施必受更有福,犧牲享受,享受犧牲。
花蓮縣救國團總幹事林耀埜表示,藉由青年關懷月連線公益活動的響應,希望都能從自身做起,重視並珍惜我們土地的意識,積極推動環保工作,徹底消弭公害之發生,維護自然生態平衡及環境品質,共同維護花蓮美麗的城市,留給下一代更好的生活環境。

本期青年期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