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最新消息 > 救國團凱道大遊行號召群眾為臺灣發聲及祈福(台灣時報)

救國團凱道大遊行號召群眾為臺灣發聲及祈福(台灣時報)

2022.10.17 13:40|
記者張添福台北市報導
|

今年10月31日適逢救國團成立70週年,救國團今天發布新聞稿表示,將於10月30日在凱道舉辦「公義、自由、和平、救國」大遊行,除向黨產會違法濫權處分救國團表達抗議,也號召社會大眾共同為了臺灣的未來發聲。

救國團表示,自從黨產會107年做出認定救國團為國民黨附隨組織的行政處分,就不斷爆出各種法律爭議,黨產會卻一意孤行,全面管控救國團所有支出,連公益活動都百般刁難。今年7月26日黨產會違背誠信,無視與救國團8次協商的意見,突襲宣布移轉救國團土地、建物及現金為國有,等同強迫救國團全面中止正常營運與對弱勢民眾的服務,不但戕害無辜員工憲法保障的工作權與生存權,更嚴重侵害服務對象和消費者等權益。黨產會要救國團「放下屠刀,立地成佛」,此話一出,也徹底激怒許多歷來為臺灣公益犧牲奉獻的義工。

救國團指出,當前臺灣社會人心惶惶,不只兩岸關係劍拔弩張,戰爭一觸即發,執政者對內同樣像是在打一場隱形的內戰,視在野及不同意見人士為敵人,用各種手段予以批鬥,造成台灣內部的嚴重分裂與對立。救國團之所以走上陳抗之路,實在是官逼民反,發起這次遊行就是想要告訴政府,黨產會的轉型正義之路已經走偏了、走錯了,不僅破壞了法治國的許多原則,也導致臺灣的民主嚴重倒退。

救國團今天正式公布凱道遊行活動訊息,時間定在10月30日星期日下午14時至17時,活動主題為「公義、自由、和平、救國」,將號召包括救國團同仁、義工及社會大眾等目標10萬人參加。

遊行隊伍將分為「公義縱隊」、「自由縱隊」、「和平縱隊」、「救國縱隊」等4個隊伍;「公義縱隊」民眾可搭捷運紅線至「中正紀念堂站」5號出口走至中正紀念堂東側愛國東路大孝門集合出發,沿愛國東路轉中山南路至景福門。「自由縱隊」民眾可搭捷運紅線至「中正紀念堂站」5號出口或「東門站」3號出口,走至中正紀念堂西側信義路大忠門集合出發,沿信義路轉杭州南路、轉仁愛路至景福門。「和平縱隊」民眾可搭捷運紅線至公園路「台大醫院站」1號出口處集合出發,沿公園路、青島西路、中山南路至景福門。

三支隊伍報到集合出發時間為當日下午14時,預定下午15時抵達景福門後進入凱道會師成為「救國縱隊」。凱道集會活動將由救國團吳清基召集人及葛永光主任主持,整體活動預定於下午17時結束。屆時歡迎民眾下午14時前往集合地點與各隊伍一起遊行,也歡迎下午14時30分直接到凱道參與集會活動,屆時預定邀請馬英九前總統及幾位重量級貴賓出席。

救國團指出,從過去到現在,救國團一直都是不分黨派、不分族群的全民團體,發起這次遊行的目的是希望向政府請願,希望政府能聽到民眾的心聲,最終能夠達成和解共生的目標,另一方面也藉著這個平台號召社會大眾,共同表達對於臺灣現況的憂心,並為臺灣的未來祈福,所以屆時也歡迎各界人士共同參與響應。

由於各項經費支出全部遭到黨產會管控,救國團懇請社會大眾踴躍慷慨解囊,捐款支持這次的遊行活動,募款戶名為「桃園市幼獅青年志願服務協會」,匯款銀行為「永豐銀行桃園分行(代號807)」,帳號「011-018-0017073-5」,募得款項將專供遊行活動專款專用。

本期青年期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