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最新消息 > 救國團企業工會給黨產會的一封信(高雄市前金區團委會)

救國團企業工會給黨產會的一封信(高雄市前金區團委會)

【記者廖銘瑞/高雄市報導】

行政院黨產會日前宣布做出沒收中國青年救國團財產的行政處分,不僅違背不當黨產條例規定,更抹煞了全體員工與義工長期對社會公益的努力,救國團高雄市企業工會理事長陳建成昨(5)日致行政院黨產會林峯正主委暨各位委員一封信,表達相當的不滿。
陳建成在信中指出,我們是在救國團服務的一群平凡勞工,和所有臺灣人一樣,為了生存及為了自己的家,一直競競業業勤奮努力。
你們知道嗎?我們最快樂的事,就是家人可以溫飽,而最有成就感的事,就是幫助到社會需要幫助的人。
 但你們知道嗎?如今這一切,全被你們活埋了,7月26日看著你們在電視上讀稿子,僅僅花了20分鐘,就斬斷了我們的生計,看著你們面無表情轉身離開,我們只覺得痛心疾首哭不出來,晚上回家,緊握著家人的手,萬籟俱寂,端詳孩子熟睡的臉,心裡多麼希望,明天早上太陽再度升起來時,發現這只是一場夢。
然而這一切都是真的,你們真的鐵石心腸,一腳腳將幾千個家庭踢下懸崖。「為什麼」這三個字在我們心中不斷不斷重複,我們只是一群在救國團服務的平凡勞工,威權是甚麼?壓迫體制是甚麼?是文化大革命的那種尖帽子嗎?是集中營的毒氣室嗎?是無人機的無差別轟炸嗎?
 我們不分族群、不分黨派、不分宗教、不分性別,生活當中,唯有服務、服務、服務,一心一意的服務,義無反顧的服務,我們為弱勢和高關懷者服務、為青少年健康學習成長服務、為社會每個發出微弱呼救聲音的角落服務。
 疫情期間,我們第一個挺身而出,提供青年活動中心作為防疫隔離所,大家甘冒生命危險,和政府並肩作戰。我們更發動全國性的捐血和物資捐贈,呼籲大家一起挺醫護、挺警消、挺小農。
我們走訪每一個遭受疫情衝擊的關懷機構,探視孤獨無依的失智長輩,陪伴身心障礙的朋友挑戰生命,鼓勵缺乏資源的偏鄉孩子做夢圓夢。
 每一個臺灣人的心裡,都訴說著一段救國團的美好回憶,每一寸臺灣的土地,都埋藏著救國團的流淚灑種與歡呼收割。你是否來過?是否看過?是否投入、參與、感受過?當你雲淡風輕的幾個字與幾句話化為手中利刃,那一張張浸在血泊中的臉有長輩、有孩子、有你的手足同胞啊!難道所謂的正義,是無法容忍眼中的一粒沙,便把整顆眼珠挖出?善良無辜的脆弱百姓們,怎禁得起各位長官以正義為名,而以抄家滅族為實的千鈞一擊?
我們每一個人一直以來都不懂政治,犧牲奉獻是因為相信微小的平凡,也可以是重要而偉大的。我們沒有一個人因為在救國團名利雙收大富大貴,我們當中也有許多民進黨的成員和支持者,相信好的人就受歡迎,相信對的事就要堅持。70年來,救國團開啟臺灣的志願服務風氣、引領正當休閒走向、不間斷地推廣張老師諮商輔導,善盡社會責任,諸多社會價值均歸於公有共用,每年一千多萬人次民眾接受救國團服務,卻沒有任何一個人感覺受到救國團利用。
  各位長官知道嗎?你們這樣做,造成我們勞工喪失憲法保障的工作權、財產權和生存權,對數千家庭造成難以回復的傷害,許多既定的工作也將由於無法履約,引爆嚴重的法律紛爭,和重大的社會問題。我們要的不是同情,更不是施捨,如果沒有記錯的話,你們高舉的組織目標裏,有「正義」兩個字。是的,我們要的,就是這個!對於黨產會假「正義」之名,對救國團行鬥爭之實,並傷及我們所有員工的人權,企業工會僅代表所有員工向黨產會提出沉痛的抗議!

     圖:救國團高雄市企業工會理事長陳建成及幹部對黨產會做成的決定表達不滿。
(高雄市前金區團委會)

本期青年期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