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最新消息 > 挽袖捐血救人命 寒冷氣候下瑞穗捐血量破歷年紀錄(花蓮電子報)

挽袖捐血救人命 寒冷氣候下瑞穗捐血量破歷年紀錄(花蓮電子報)

    救國團花蓮縣瑞穗團務委員會昨(26)日上午10點,偕同瑞穗鄉公所、虎爺溫泉、松浦米廠、全家便利商店瑞祥店、鮮茶道瑞穗店、養和屋民宿等單位(店家),於瑞穗鄉公所展演場前辦理捐血活動,花蓮縣議會鍾素政議員、瑞穗鄉吳萬德鄉長、陳進光代表、林佳和代表、林寓賢村長、羅文鑑村長等人均到場挽袖捐血,一天下來共募得190袋鮮血(128人次),破瑞穗地區歷年捐血紀錄,大大挹注血庫存量。


    救國團瑞穗鄉團委會會長楊道明表示,由於氣候寒冷,原本認為出門捐血者可能較少,没想到卻出乎意料,不斷湧入民眾來關心並挽袖捐血,讓原本預定在下午4點結束的時間,不得不延長服務到下午6點30分結束;而此次捐血活動伴手禮也特別豐富,捐250CC者可獲得、瑞穗鄉農會水尾好米、松埔米廠本月鮮米、洗衣精、清潔用品、舞鶴亮點茶莊茶包組合、虎爺溫泉泡湯券、全家便利商店精品咖啡券、鮮茶道新鮮茶飲一杯、瑞穗牧場當天鮮奶兌換券、瑞穗牧場現做奶酪兌換券、精準Covid-19快篩五支一組、舞鶴建芳茶行蜜香紅茶,若捐500CC領雙份,再加一份神秘禮物,禮品精美又實用。TONY-1227110453553.jpg
    前瑞穗鄉民代表且目前擔任救國團瑞穗鄉團委會諮詢委員的鍾湧春指出,天氣這麼冷,看到仍有很多民眾前來捐血,非常感動。而為能服務每位民眾,硬是把服務時間延長到每位排隊民眾都完成捐血為止,瑞穗地區民眾實在非常有愛心,讓捐血袋數一下提高到歷年月平均數的3倍。此外,鍾湧春也再次呼籲大家每兩個月來瑞穗捐血做善事,一起響應這個活動,除了讓自己身體更健康外,也讓社會更加充滿愛。

本期青年期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