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最新消息 > 愛心相連,携手同行光復鄉救國團奉獻愛心,為社區帶來福音(更生新聞網)

愛心相連,携手同行光復鄉救國團奉獻愛心,為社區帶來福音(更生新聞網)

記者田德財/報導

  為推廣血液捐獻的重要性,並維持醫療照護的穩定供應,光復鄉救國團昨日於光復鄉光豐地區農會超市前舉辦「義工有愛、熱血台灣」愛心捐血公益活動,此次捐血活動,由花蓮縣救國團、傅崐萁立法委員服務處、光復鄉救國團及尼希米國際貿易合作社共同辦理。

縣政府中區服務中心副主任林榮祿及副主任孫春玉也代表 縣長至現場關心捐血民眾,另立法委員傅崐萁服務處主任葉佳興、光復鄉鄉長林清水、捐血中心主任蔡佳芊、花蓮縣救國團總幹事林耀埜、服務組長徐小梅、輔導員王俊華及光復鄉救國團諮詢委員江進福、陳錫俊均蒞臨捐血活動現場,共襄義舉。

    捐血是一個具有社會責任的行為,它能夠幫助需要醫療援助的人們,特別是那些遭遇意外或疾病的患者。此次活動的捐血者們都非常認真對待這個議題,他們知道自己的熱血可以救助更多人,因此很多人都願意當場獻出自己的熱血。捐血現場,工作人員組織得井井有條,積極配合衛生部門的規範,確保所有的捐血過程都是安全和衛生的。

光復鄉救國團會長呂光輝表示:疫情漸漸趨緩,率領義工伙伴,號召鄉親挽起衣袖,解救血荒帶頭響應捐血作公益,以實際行動為社會貢獻更多的愛心,特別提供環保餐具、愛心功能傘、洗衣精等宣導品,希望藉此鼓勵民眾踴躍捐血。

    花蓮縣救國團總幹事林耀埜亦表示:救國團「拋磚引玉」響應捐血活動,發揮社會企業影響力,結合各公益社團的力量,攜手將捐血助人的義工精神延伸傳遞到需要的角落,持續發揚及傳承,嘉惠更多需要幫助的人,貢獻社會,為花蓮帶來更多正向的能量。

光復鄉每年定期舉辦捐血活動,感謝鄉親熱情捐血,為血庫解決血荒問題貢獻一已之力,也感謝義工們熱情贊助,共襄義舉。此次捐血共募得47袋,幫助有需要的人,熱情捐血的鄉親有「捐血一袋、救人一命」的愛心外,協助活動進行的義工們也可以從服務過程中學到無私奉獻的精神,是非常有意義的服務學習。

https://www.ksnews.com.tw/w2023042125/

本期青年期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