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最新消息 > 志願服務領導幹部共識營 充電精進(更生日報)

志願服務領導幹部共識營 充電精進(更生日報)

『愛與關懷 有志一同』


記者田德財/報導
花蓮縣政府、花蓮市公所與花蓮縣救國團共同辦理「愛與關懷 有志一同」志願服務領導幹部團隊共識營, 十九日在救國團花蓮學苑會議室舉辦,來自各鄉鎮市十三單位領導幹部計六十五人參加。


縣政府社會處陳加富表示,為厚植花蓮縣志願服務基層志工基本工作知能,培養志工領導才能,並增進其創意、思考能量;縣政府鼓勵志工自發性參與教育訓練,讓志工快樂學習成長,未來亦將持續支持各社團,俾益花蓮縣社團組織發展及永續經營。


出度志願服務領導幹部團隊共識營的有:花蓮縣救國團主任委員鄒永宏、總幹事林耀埜、市民代表韓林梅、市民代表陳惠卿及團友會總幹事曾金龍等人,均肯定救國團各鄉鎮市義工長期以來推動公益服務活動,為弱勢族群及社會公益活動發聲,感謝有這群志工、社會更加閃亮、詳和與溫馨。


課程內容豐富精彩,除了志願服務業務說明、未來公民如何作一個稱職快樂的志工、如何有效結合社會資源、主持會議的技巧與實務、團體遊戲設計與實務及團隊建立溝通及問題解決等課程,讓參加的志工獲益良多,度過快樂充實的週末。
花蓮縣救國團總幹事林耀埜表示,志願服務的志工本著為公益服務的熱誠,無怨無悔為社會服務,是一群快樂傻瓜,默默為社會付出犧牲奉獻,今年花蓮縣各鄉鎮市團委會有熱血的醫師、校長、主任、企業界菁英及民意代表投入,在各領域都舉足輕重具有影響力,未來社會服務工作更加成長茁壯,落實在地深耕力量。


花蓮縣救國團主任委員鄒永宏亦指出,救國團是第一個以青年為服務對象的非營利組織,關心青年、輔導青年、幫助青年,代表救國團是一個充滿年輕活力的團體,相信年輕世代志工的加入將是救國團一股重要的力量,他並期許各鄉鎮今年要擴大慶祝辦理救國團成立七十週年團慶,應加強舉辦各類公益性、教育性、服務性及健康性活動,要把青年朋友們的熱情找回來,並擴大年輕世代對公共事務的參與層面,喚起更多年輕朋友對社會服務工作的熱忱。救國團未來將配合縣政府的青年政策,打造幸福快樂的花蓮。

本期青年期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