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最新消息 > 徐榛蔚會見幼獅青年幹部 暢談縣政議題(花蓮電子報)

徐榛蔚會見幼獅青年幹部 暢談縣政議題(花蓮電子報)

花蓮縣幼獅青年服務協會主席林家賢、副主席杜心瑀率新任幹部等11人於今(14)日會見花蓮縣長徐榛蔚,徐縣長首先恭賀新任幹部,期盼青年深化與政策參與,為花蓮縣政的發展提供建議與探討。
 縣長徐榛蔚表示,以「五個ㄐㄧㄥˋ」到「慢.精品.花蓮」再到現在「永續是花蓮的日常」,花蓮永續走在全國之先,低碳永續、安居樂業一直是花蓮的重要議題,近年並把聯合國SDGS等指標融入治理,如多年推動低碳旅遊,以及大型活動不使用一次性餐具。農業處推動低碳農遊,食農教育,推廣吃在地、食當季,讓碳足跡減少,以及與慈濟合作蔬食環保餐具促成減碳成果。未來更將建立環保餐具清洗中心,協助業者擴大東大門夜市推動環保餐具,花蓮縣政府協助產業進行各項減碳準備工作,用實踐永續生活。
 會議首先針對托育政策,今年度有提高公托與準公托的補助金額,針對保母部分是否也有提升,社會處長陳加富回應,花蓮縣目前額外補助每個月保母托育1,500元政策,幫助青年家庭托育。同時,花蓮縣政府也積極布建公共托嬰中心及托育資源中心(親子館),現階段在新秀、花蓮市、吉安(預計今年設立)、鳳林、玉里等五處設立公共托育家園;另有新秀、洄瀾、吉安、光復、豐濱、中區、南區共7處親子館及花蓮婦幼親創園區,以公共資源分擔嬰幼兒家庭照顧負擔。


 花蓮漁港觀光魚市工程目前進度部分,農業處回應,目前花蓮漁港多功能漁業場館二期改善工程日前已全面完工,待驗收啟用後攤商們將陸續進駐並展售新鮮漁貨。以及對於花蓮精品咖啡行銷輔導辦理情形。
 在藝術教育部分,目前有藝術深耕教學計畫,並與文化局結合在地藝術家與縣內23個學校合作,包含排笛、書法等、活化藝術教育到各場域體驗、而藝文活動結合學校聯絡簿資訊,增進親子交流機會、生活融合藝術,也培養藝術產業。
 永續發展成效部分,環保局副局長饒慶龍說明,除持續輔導台泥及華紙等大型企業落實減碳外,未來將規劃「低碳生活價值化」措施,讓民眾低碳行為有價化,使減碳變得更生活、有趣,如推廣蔬食、低碳旅遊等,讓減碳生活不再是「苦行僧」。

本期青年期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