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最新消息 > 影/救國團周日號召10萬人凱道大遊行 馬英九將一起上街頭(聯合新聞)

影/救國團周日號召10萬人凱道大遊行 馬英九將一起上街頭(聯合新聞)

 

救國團大遊行將於周日舉行,訴求「公義、自由、和平、救國」,除號召10萬支持者上凱道,前總統馬英九當天也會出席力挺。

 

救國團主任葛永光表示,台灣正面臨深重危機,內部陷入不公不義、箝制言論、民主倒退等,對外的兩岸局勢也劍拔弩張,戰爭一觸即發,所以周日不只是一場抗議運動,也是救國運動,盼政府傾聽民意,切勿任由惡鬥繼續讓台灣沉淪。當天還有另一名重量級貴賓會驚喜現身。

 

不當黨產處理委員會7月處分救國團61筆不動產、近16.3億元不當取得財產移轉國有,引發救國團強烈抗議,號召支持者上街。

 

葛永光說,目前各界反應熱烈,許多民間團體和個人陸續響應,預期30日的遊行將近10萬人參與。葛永光現場也示範活動手勢,首先舉手握拳代表團結一致、接著分別伸出三指象徵「要公義、要自由、要和平」,最後三指併攏呼籲用公義、自由與和平來救中華民國。

 

葛永光表示,有人質疑救國團反對轉型正義,他必須重申,救國團不反對轉型正義,也贊成政府應對過去威權體制受到不平待遇、權益受損的人給予補償, 但轉型正義必須奠基在釐清歷史真相、追求和解共生,然而黨產會現在的作為卻是在仇恨、鬥爭。

 

他說,救國團跟黨產會協調多年,一直重申救國團當初是由行政院成立、隸屬國防部,是屬於政府組織,非國民黨附隨組織,但黨產會非但沒有釐清歷史真相,還扭曲歷史真相,現在承認救國團是政府組織,財產應收歸國有,但怎麼又能用黨產條例管控救國團?

 

葛永光表示,31日適逢救國團70年團慶,30日的遊行是救國團成立70年首度在街頭舉辦團慶,起因是官逼民反,老百姓救濟無門,唯有走上街頭反映心聲,這次遊行不但是抗議運動、請願運動,更是救國運動。

 

葛永光說,台灣正面臨深重危機,民主嚴重倒退,內部嚴重分裂及對立,過去這些年來,許多個人、團體受過不公不義處分,新聞與言論自由消失,很多人都怕被查水表,連網路連署都不敢參加,「台灣怎麼變成一個充滿恐懼的社會?」

 

他表示,現在兩岸關係緊張,連政府都說中共明年可能以戰逼台,但政府準備好了嗎?台灣人民準備好打這場戰爭了沒?現在的中華民國需要領導人帶領避戰、追求和平,保障老百性的生命財產安全、追求幸福快樂的生活,所以這次遊行也是為了救國,救中華民國。

 

當天遊行將分從下午2點開始,分「公義縱隊」、「自由縱隊」、「和平縱隊」、「救國縱隊」4隊伍,走至凱道會師集會,由救國團召集人吳清基及葛永光主持,預定邀請馬英九前總統、全國公教軍警消聯合總會總會長劉盛良、衛生署前署長楊志良、新聞局前局長鍾琴、婦聯會主委雷倩及青年代表、海外義工代表等,葛永光也透露,還有一位重量級貴賓當天才會曝光。

 

葛永光說,這次遊行將以理性、和平與感性的方式進行,不僅歡迎民眾自由參加,各黨各派人士或候選人如果認同活動的主題,也歡迎一起到場支持。

 

 

本期青年期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