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最新消息 > 建立新團隊 展現新氣象 吉安鄉救國團新任會長由高德全接任(中央社)

建立新團隊 展現新氣象 吉安鄉救國團新任會長由高德全接任(中央社)

(中央社訊息服務20240123 15:34:21)吉安鄉救國團1月20日上午10時假吉安鄉創客棧舉辦113-114年新卸任會長交接典禮,典禮由花蓮縣救國團指導委員許張禮主持,吉安鄉團委會義工出席踴躍。包括縣政府中區服務中心主任賴錦昌、傅崐萁立法委員主任李松年、吉安鄉長游淑貞、代表會鄉民代表劉靜文、鄉民代表高德安、縣團委會總幹事林耀埜、團友會會長黃夏明、副會長廖建智、總幹事楊陳榮、副總幹事林璋美、副總幹事郭素蘭、吉安鄉公所專員陳柏帆、玉里鎮會長曾偉政、工青隊總幹事黎彥志、顏光香組長等均到場觀禮,典禮簡單隆重。

首先縣政府中區服務中心主任賴錦昌肯定吉安鄉救國團一路走來,對社會服務與公益工作不餘遺力,期盼未來有更多的青年朋友投入吉安鄉救國團的行列,擴大社會參與及服務。傅崐萁立法委員主任李松年肯定救國團多年來,無怨無悔,默默服務的用心。救國團亦是三、四、五年級生美麗的回憶,辦理戰鬥營、健行隊「自強活動」帶領青年朋友走向山巔, 走向海洋,留下年輕時美麗的回憶。他鼓勵救國團應該繼續辦理中橫健行自強活動,為這些人創造懷舊活動,製造主流話題,為這個時代的休閒活動,領航出健康及溫馨的台灣奇蹟。吉安鄉長游淑貞亦指出,救國團一直以來服務廣大青少年朋友,號召許多充滿理想、熱情的年輕朋友參與,也培育造就了無數國家優秀人才。她期盼喚起更多年輕朋友對社會服務工作的熱忱,一起積極參與社會公益服務,發揮年輕人的創意與活力,為社會國家服務。

典禮由花蓮縣救國團指導委員許張禮擔任監交人,他看到現場有許多年輕朋友也投入救國團的行列,成為新的工作伙伴,讓他深受感動,他說救國團是第一個以青年為服務對象的非營利組織,關心青年、輔導青年,這代表了救國團是一個充滿年輕活力的團體,相信年輕世代的加入將是救國團一股重要的力量。另外救國團亦引領台灣風氣之先的義工制度,流傳義工之間朗朗上口的口號「一日救國團 終身救國團」、「一人救國團 全家救國團」、「讓別人快樂,自己也快樂」,「快樂的傻瓜」均代表救國團在我國「青年服務」志願服務中不可抹滅的時代意義。

會中由花蓮縣救國團林耀埜總幹事代表總團部頒贈感謝狀及紀念品予卸任的鍾鳳珍會長、李麗幼副會長及高德全總幹事,鍾會長亦代表上台致卸任感言,在場義工們均給予熱烈掌聲,表達對她這2年對吉安鄉救國團的付出給予肯定。他除了肯定卸任會長鍾鳳珍的貢獻,也期勉新任會長高德全繼續傳承,承擔責任,分享榮耀,未來會秉持卸任鍾會長服務精神,繼續認養吉安苗圃,推動吉安鄉美化綠化工作,展現為青年服務的熱忱,承擔新的工作挑戰與責任。

新任領導幹部名單分別如下:會長高德全、副會長吳桂梅、總幹事蕭善杰、活動組長莊秀琴、行政組長鍾淑娟、聯絡組長陳永晃、研修組長李毓恒及研發組長馬諸妙。建立新團隊 展現新氣象  吉安鄉救國團新任會長由高德全接任

建立新團隊 展現新氣象 吉安鄉救國團新任會長由高德全接任

本期青年期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