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最新消息 > 塗鴉創作、小小歌唱王、必學防身術…課程多元豐富 救國團小小博士成長營 讓孩子的暑假不留白(更生日報)

塗鴉創作、小小歌唱王、必學防身術…課程多元豐富 救國團小小博士成長營 讓孩子的暑假不留白(更生日報)

記者田德財/報導
救國團於四日開辦充滿歡樂、趣味、益智的「小小博士夏日兒童成長營」,救國團花蓮終身學習中心配合一○八課綱「成就每一個孩子--適性揚才、終身學習」,課程豐富多元,尋找孩子的可塑性從現在開始。(見圖)


塗鴉創作秀:帶領孩子利用自然種子/樹葉等做為創作媒材,讓孩子自由發揮想像;多肉植物趣;從盆栽的裝飾、培土、栽種,讓孩子親手完成,如何從培育生命的角度出發,定期澆灌細心照顧,引導孩子養成善於觀察,勤於思考,樂於分享的好習慣;創意捏塑:陳怡妘老師以小朋友愛不釋手的動物及卡通為捏塑主題,培養手眼協調的精細動作,激發孩子的創意想像。


藝起串陶、藝起去玩皮:邀請原住民作者-陳子玄老師、陳浚老師以及潘秀嫈,融入原住民文化,讓孩子動手做中學;創意烏限彈-烏克麗麗好聽易學可愛,張有恒老師透過律動與節奏教學,以提升學幼兒習音樂之興趣。


小小歌唱王:邀請花蓮駐唱歌手梁秉鈞,以趣味好玩的方式讓孩子學唱歌;動感街舞王-邀請洛金烏布斯知名街舞教師,激發孩子的舞蹈潛能;好吃的米其林烘培小廚師:由陳逸老師指導,藉由整個烘焙製作過程,培養學童願意自主探索新事物及專注於一件事的態度。


必學防身術:陳冠佑老師將「傳統武學文化」與「現代運動科學」相互連結,達到身心靈平衡,剛柔並濟,體用兼備;另安排動靜態交錯課程,有兒童團體遊戲、益起玩桌遊、戶外遊戲王、音樂律動遊戲及戶外遊戲王等,課程中融入探索教育、法治教育、生命教育及品格教育,讓您的寶貝在暑假中過得特別充實及難忘,同時培養孩子未來的競爭力,贏在起跑點。


花蓮終身學習中心為孩子們打造多彩多樣的學習環境,在七月四日起至八月廿六日全程四十天的小小博士夏日兒童成長營,星期一至星期五早上八點至下午五點,讓必須上班而無法陪伴小孩的爸爸媽媽得以安心工作,課程將全面提升孩子的人際溝通與智能發展。花蓮終身學習中心陪伴孩子一起成長、進步,豐富多樣之課程,將於暑假給孩子們難忘充實的回憶。


報名時間為每日上午八時卅分至晚間九時,假日上午八時卅分至下午五時卅分。報名地點:花蓮市公園路53~2號(救國團)服務台,簡章備索,歡迎取閱。花蓮終身學習中心專線:03-8323123分機237林高鳳小姐或上網查詢各項課程,網址:http://www.cyccea.org.tw或FB@HLntccyc查詢,簡章備索。

本期青年期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