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最新消息 > 吉安國小舉辦英語服務營 提升學生競爭力與國際視野 救國團鼓勵華裔青年志工認識台灣(更生日報)

吉安國小舉辦英語服務營 提升學生競爭力與國際視野 救國團鼓勵華裔青年志工認識台灣(更生日報)

吉安國小舉辦英語服務營 提升學生競爭力與國際視野 救國團鼓勵華裔青年志工認識台灣

2023-07-28

記者田德財/報導

   為縮短英語學習落差,開拓學生國際視野,培養學生英語學習興趣,進而提升國家競爭力,俾與世界接軌。救國團邀請8位來自美國、中國及東南亞就讀大學的華裔青年帶領32位吉安國小學生共度2週的英語假期。本次英語夏令營。活動於7月17日至7月28日為期兩週,透過遊戲式學習、影片輔助,並結合自然、健康、視覺藝術、綜合活動五大主題,多元豐富的課程,有助於參與學員的學習樂趣。

由僑務委員會、教育部、客家委員會與原民會共同主辦,中國青年救國團承辦之2023年海外青年英語服務營。自95年起開辦,今年已邁入第18屆,有鑑於各界反應甚佳,除了招募美、加地區華裔青年外更擴及紐西蘭、澳洲等英語系國家,吸引優秀的海外華裔青年,經培訓後到國內教學資源缺乏暨家庭弱勢學生居多的之國中小學,帶領暑期華裔ABC青年英語服務營。

  吉安國小校長孫承偉表示,吉安國小是雙語實驗學校,感謝在縣長徐榛蔚大力推動下,吉安國小雙語教育已推展4年,學校年年增班,才有機會接辦英語服務營,為學生英文能力打下良好的基礎。

花蓮縣救國團總幹事林耀埜、活動組長阮奕慧及陳佳利輔導員等一行三人,利用暑期活動熱烈展開之際,代表救國團總團部,撥冗訪視華裔青年返台志工,關心她們的生活起居適應狀況,並慰勉工作人員辛勞。亦感謝8位華裔青年用熱情與創意投入營隊教學,融入各種遊戲及情境,讓學生體驗異國文化、飲食及交通等常用實用英語,另總幹事林耀埜期勉吉安國小同學們充分利用暑假學習,增進國際視野,成為具有利他情懷的全球公民。更感謝學校帶領來自海外的青年志工深入認識花蓮在地的人文、生活、藝術及美學,並安排深度旅遊行程。志工透過此活動對花蓮有更深一層的暸解與認識,為國民外交盡一份貢獻與努力。

本期青年期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