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最新消息 > 可睿特品格營 培養五育並重小巨人(更生日報)

可睿特品格營 培養五育並重小巨人(更生日報)

提升國小學生人文道德素養與探索精神


記者田德財/報導
今年寒假是否已經為孩子準備好了豐富且多采多姿的生活嗎?各式各樣的安親班、補習班琳瑯滿目不知從何選擇起…不妨考慮品牌悠久且信用好的救國團,各式各樣活動不論是動態的山野冒險、挑戰探索還是靜態的研習,都是既安全又有保障。孩子的學習機會常常在不經意當中就錯失了,為此許多的家長一定是到處打探適合自己孩子的活動。長期關懷青少年及兒童成長的救國團,在今年寒假期間安排相當多元多樣的休閒活動,別只是讓小朋友們待在家裡上網、玩線上遊戲或看電視,而能利用寒假期間過個充實的假期。


 為提升國小學生人文與道德素養,並響應推廣學習型家庭教育,喚醒孩子知善、好善、行善,為優質社會紮根奠基,中華佛教善緣慈善會及救國團花蓮縣團委會,特於本(1)月22日假縣立鑄強國小共同辦理「可睿特~小巨人品格營」,讓來參加的孩子們個個成為擁有五育並重品德第一的小巨人!


主辦單位救國團林耀埜總幹事表示: 「可睿特」即是英文「Character」的音譯,為喜歡探索自我及自我成長的小朋友量身打造的營隊,獲得多方好評與肯定。實施目的就是希望透過遊戲、分享、親身體驗的方式,將尊重、專注、讚美、守信、關懷與感恩等品格教育融入生活之中,啟迪孩童們的身心發展,讓孩子在活動過程中親自體驗,原來這些有趣又活潑的活動、遊戲是如此富含著不同的教育意義呀!藉由活動中學習,學習中成長,更安排許多有趣具挑戰的探索活動,並以活潑有趣的方式導入專業的引導讓孩子們反思,將活動經驗與生活產生連結,活動採一天方式進行,團體生活增加學員間相處的時間,培養學員小組默契及團隊共識,建塑生活常規。


一個人的價值不在於成就,而是高尚的品格。歡迎各位小朋友一起來快樂學習成長!詳細資訊歡迎來電洽詢或上花蓮縣救國團網站查詢http://hlntc.cyc.org.tw/camp,活動報名請至花蓮縣救國團服務台(花蓮市公園路五三之二號),假日及晚上均有專人為您服務,洽詢電話:(03)8323123,簡章備索,歡迎取閱。

本期青年期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