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最新消息 > 光復鄉救國團響應捐血一袋,救人一命(中央社)

光復鄉救國團響應捐血一袋,救人一命(中央社)

(中央社訊息服務20220426 16:32:17)由花蓮縣救國團、傅崐萁立法委員服務處與光復鄉救國團共同辦理愛心捐血活動,日前在光復鄉救國團會長呂光輝的帶領下,假光復警分駐所前辦理「捐血一袋 救人一命」捐血公益活動。光復鄉親熱情捲袖捐血,發揮人飢己飢、人溺己溺的愛心。當日縣政府中區服務中心副主任林榮祿及副主任孫春玉也代表 縣長至現場關心捐血民眾,另立法委員傅崐萁服務處主任葉佳興、捐血中心主任蔡佳芊及光復鄉救國團諮詢委員江進福及光復高職主任古漢威均蒞臨捐血活動現場,共襄義舉。光復鄉救國團會長呂光輝率領義工伙伴,號召鄉親在防疫安全距離下挽起衣袖,解救血荒帶頭響應捐血作公益,以實際行動為社會貢獻更多的愛心。

光復鄉每年定期舉辦捐血活動,感謝鄉親熱情捐血,為血庫解決血荒問題貢獻一已之力,也感謝義工們熱情贊助,共襄義舉。當日總計32人捐出熱血,共募得44袋,總計11,000CC幫助有需要的人,熱情捐血的鄉親有「捐血一袋、救人一命」的愛心外,協助活動進行的義工們也可以從服務過程中學到無私奉獻的精神,是非常有意義的服務學習。

光復鄉團委會會長呂光輝表示:雖然全台疫情蔓延,影響民眾捐血意願,但捐血中心在萬全準備下,做好防疫措施,民眾亦安心捐血。並透過光復高職主任古漢威鼓勵年輕人捐熱血,特別提供多功能愛心傘、慢城豆奶及精美茄芷袋,希望藉此鼓勵年輕人持續加入捐血的行列。

花蓮縣救國團總幹事林耀埜亦表示:救國團「拋磚引玉」響應捐血活動,發揮社會企業影響力,結合各公益社團的力量,攜手將捐血助人的義工精神延伸傳遞到需要的角落,持續發揚及傳承,嘉惠更多需要幫助的人,貢獻社會,為花蓮帶來更多正向的能量。

本期青年期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