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最新消息 > 健康青少年 社會新希望 救國團冬令活動~未來菁英領袖成長營(中央社)

健康青少年 社會新希望 救國團冬令活動~未來菁英領袖成長營(中央社)

(中央社訊息服務20240205 09:47:37)由花蓮縣政府、縣議員韓林梅服務處及花蓮縣救國團共同主辦,工商青年社會服務隊及中華國小協辦,花蓮縣幼獅青年服務協會承辦之「未來菁英領袖成長營」於2月1至2日在中華國小會議室舉行,共計42位國小學生參加,主辦單位並提供公益免費名額給本縣親子家庭的子女參加,並以寓教於樂的方式,建立學生良善品格教育。

始業式由救國團總幹事林耀埜主持,縣政府北區服務中心副主任林潘忠誠、縣議員韓林梅、中華國小校長江政如、救國團服務組長徐小梅、組員王俊華及工商青年社會服務隊會長張連珍、副會長林文聰等亦列席指導,始業式與會來賓均期許參加的小朋友要懂得知足與感恩,善用寒假時間參與正當休閒活動;縣政府北區服務中心副主任林潘忠誠及縣議員韓林梅於歡迎會致詞中,特別感謝縣長 徐榛蔚對領袖成長營活動的支持,並強調良好品格是人生最基本的素養,勉勵參與營隊的同學要在活動中學習團隊合作的精神,互相尊重、專注、公德、合作、責任、助人、感恩與關懷。

課程由探索教育講師國立光復高職圖書館主任古漢威帶領,先透過解凍活動讓小朋友從歡樂氣氛中相互認識到彼此合作及訂定團隊的全方位價值契約,透過學生社團幹部的導引,以生活故事接龍的方式,共同討論完成品德劇本,讓小朋友體會出生活中正向的品德行為;活動內容設計有:智能大富翁、體驗活動、團隊創作、有品同樂會等重點教育課程,期望誘發學生積極向上、真誠傾聽與尊重包容的內化潛在等正向特質。並推動多元品格教育,激發學生對學習及態度之省思與探索,進而了解於團隊中的角色認同。

救國團總幹事林耀埜表示:擁抱小小孩~國家才有大未來,未來菁英領袖成長營旨在往下紮根,從小灌輸小朋友存好心、說好話、做好事的三好精神,傳達正確品德觀念與人生觀。因此活動內容設計以寓教於樂為主軸,強調多元學習、快樂成長正向的品德觀念,培養小朋友做一個五育並重,品格第一的快樂社會小文明人。為期二天緊湊的領袖營課程,授課老師不僅傾囊相授之外,參加的小朋友更是認真學習,活動在歡樂中達到寓教於樂的效果。

健康青少年 社會新希望 救國團冬令活動~未來菁英領袖成長營
健康青少年 社會新希望 救國團冬令活動~未來菁英領袖成長營
健康青少年 社會新希望 救國團冬令活動~未來菁英領袖成長營
健康青少年 社會新希望 救國團冬令活動~未來菁英領袖成長營

本期青年期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