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最新消息 > <一齊捐熱血 有您真幸福>立委傅崐萁呼籲捐血傳達愛心(花蓮news全民視頻)

<一齊捐熱血 有您真幸福>立委傅崐萁呼籲捐血傳達愛心(花蓮news全民視頻)

記者賴星池/花蓮報導

每逢台灣年節前後期間,血庫安全存量嚴重不足,立委傅崐萁今天號召社團、民代及鄉親數百位愛心人士,響應「一齊捐熱血,有您真幸福」行動,累計捐輸439袋破十萬西西,共同響應助人益己的善舉。 這項愛心捐血公益活動,是由財團法人佛祖關聖德發慈善事業基金會委請立委傅崐萁服務處辦理,結合花蓮縣救國團、國民黨花蓮縣黨部、黃復興黨部共同在花蓮市明禮國小附設幼稚園前廣場舉行。 天公雖然乾冷,慶幸冬陽普照,不到一小時內,來自機關、社會團體等各界力量,同心發揮號召力,共計數百人參與,一起挽袖捐血,全力協助拉抬血庫存量。 立委傅崐萁上午十時許,在現場向眾多溫暖鄉親及台灣血液基金會顧問陳子渭、台北捐血中心主任林敏昌等人寒暄致意,並對捐血愛心人士表達由衷感謝。並感謝社會大眾以熱愛國家、關懷社會精神,拋磚引玉,捐輸熱血。 立委傅崐萁、立委服務處長陳文卿、主任董佳穎、邱惠敏、李松年、廖玉筍、葉佳興、瑞草堂生技執行長梁佳慧、中國國民黨花蓮縣黨部主委張逸華、縣議會議員當選人韓林梅、代表陳惠卿、市婦女會理事長江如玲代表、主商里廖大慶里長等與會。 立委傅崐萁表示,感恩民眾以個人微薄之力,傳遞感恩之心,持續推展愛心捐血,以實際行動回饋社會,讓台灣社會更加健康快樂。另外捐血的好處,除做公益外,還能讓自己身體更為康健,過程中充滿喜悅與滿足感,期盼更多人捲起袖子,響應有意義的愛心活動,大家一起來捐血做公益,讓捐血的愛心,散播到社會每個角落。 台北捐血中心林敏昌主任表示,進入秋冬季節是用血高峰期,近三個月來用血量明顯增加,導致缺血的情況發生,截至12月24日止,庫存量僅餘4.3天,未達農曆春節前10-12天以上的安全庫存量;在天氣不穩定與寒流侵襲下,要滿足醫療用血,需要靠社會大眾一起努力。盼望全民都能擁有健康的身心,為捐血公益奉獻心力,踴躍加入捐血救人行列。感謝過去一年花蓮地區社會各界及社團等愛心人士積極辦理捐血活動,為醫院的傷病患傳遞熱血關懷,這些善行義舉,不勝枚舉,造福花蓮地區無數的傷病患者。 主辦單位特別準備蘋果iPad 、電子鍋等精美實用紀念品,以及物超所值豐富的摸彩獎項,呼籲當個快樂捐血人,踴躍「捐血一袋,救人一命」,鼓勵民眾熱心捐血。活動截止前,由市民張賀茗杰的女兒抽中iPad平板電腦首獎,樂不可支。 立委服務處處長陳文卿指這出,截至下午四時半,初步完成捐血袋數達439袋突破十萬西西目標,協助紓解血荒,為捐血做公益加添強心針。 傅立委最後誠擎感謝鄉親社團踴躍支持,大眾一齊做愛心,有您真幸福。

本期青年期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