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最新消息 > 萬榮民宅遭祝融 受災戶頓失依靠 救國團關懷(更生日報)

萬榮民宅遭祝融 受災戶頓失依靠 救國團關懷(更生日報)

記者田德財/報導
救國團花蓮縣團委會關懷社會弱勢族群及家庭,日昨在縣團委會總幹事林耀埜、服務組長徐小梅、專員王俊華及萬榮鄉救國團會長林良健、副會長高金山校長及梁光明鄉民代表的陪同下,至見晴村慰問陳Ο蘭女士並致送愛心急難扶助金伍仟元,讓受助戶感受到社會的溫情。


案主陳Ο蘭住家因不明原因發生火災,火勢猛烈,所有家具屋舍付之一炬,所幸平日獨居之案主因外出就醫,故倖免於難,陳女士失婚且罹患癌症,子女均在外地工作,生活不易,平日獨居,因考量其兒女均成家立業,不想增加孩子的負擔,依然在罹患癌症之下,抱病在部落任職居家照服工作,自給自足,家中生活起居非常簡陋,收入微薄除需負擔個人基本生活開銷,還需要支付各項癌症醫療費用,生活已陷入貧病交錯的窘迫情況,然唯一的住處,因祝融而無居可住,陳女士頓失依靠,生活陷入困境,急需社會善心人士及團體慷慨解囊,給予適時救助,共同援助陳女士渡過難關。


救國團愛心急難扶助基金管理委員周淳卿表示:是項愛心急難扶助工作將持續辦理,讓本縣受扶助者能深切感受到救國團的關懷、重視與尊重。救國團本著愛護青年學生之宗旨,以「濟急不救窮」的原則,發掘瞭解急難扶助個案狀況,予以適當之關懷與扶助。扶助項目有(一)傷病扶助-罹患重病或遭遇意外傷害,經濟陷入困境者。(二)生活扶助-家庭突遭意外或特殊困難;生活陷入困境者。(三)公益活動-辦理弱勢族群服務活動。希望藉此拋磚引玉,特別感謝各界善心人士及義工們的愛心外,未來將秉持著「我們為青年服務,青年為國家服務」的服務宗旨,持續關懷弱勢家庭,展現具體行動關心,讓其真正感受社會的溫暖。

本期青年期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