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最新消息 > 主持人司儀研習營 社團志工 培養主持技巧(更生日報)

主持人司儀研習營 社團志工 培養主持技巧(更生日報)

記者田德財/報導
「一一一年花蓮縣社團志工主持人司儀研習營」,於卅日在吉安鄉好客藝術村有六十四人參加,由花蓮縣救國團總幹事林耀埜主持始業式,吉安鄉公所專員陳柏帆及花蓮縣救國團之友聯誼會副會長胡毓恩列席指導。課程共分為「會議的主持與參與」、「魅力主持技巧」、「不同類型會議主持技巧」、「活動方案之創意企劃」、「全方位主持人司儀技能培養」以及「主持人司儀實務培訓」實際演練與回饋。


研習營是為培養社團志工在活動中擔任主持人及司儀角色的技巧及專業能力,提升活動內容的品質,並擴大服務的範疇領域,由花蓮縣政府、吉安鄉公所及林源富議員服務處共同指導,花蓮縣救國團主辦,花蓮縣幼獅青年服務協會承辦。


研習邀請分享與互動的講師有花蓮縣生命線協會名譽理事長胡毓恩、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講師陳子涵、花蓮縣微笑協會總幹事林哲聖及花蓮縣原漾藝文發展關懷協會理事長呂闕秀梅,四位講師均與各社團領導幹部們分享,期間講師請社團領導幹部們互相分享,參與過哪一種會議最深刻?哪一種會議最沒效果?哪一種會議最枯燥無味?並讓領導幹部們與講師台上與台下有所互動。


另外,本次還邀請到擔任本縣大小活動司儀近百場,擁有豐富實務經驗的理事長呂闕秀梅,講授「魅力主持技巧」,理事長與大家分享擔任司儀時活動前、活動進行中應該注意的各項細節。不論是貴賓介紹的方式與排序、播放音樂的時機,甚至是說話的語調、語氣、語速,都會影響一場活動的進行。

本期青年期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