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青年期刊 > 花蓮青年-蝸牛的澡盆

花蓮青年-蝸牛的澡盆

訂購專線03-8323123#222 單本50元,一學期4本80元(含郵120元)。投稿信箱hlntc@cyc.tw
387期 - Jan / 2022

◎劉富士

秋天快結束的時候,蝸牛對大水缸的思念已經來 到了頂點。

蝸牛蜷縮在絲瓜棚角落一片掉落的瓜葉底下。他 懷想絲瓜棚的對面角落,紅棕色大水缸安安靜靜站立 在懸垂的豔黃絲瓜花下面。

蝸牛知道,現在這個時刻,大水缸裡面的睡蓮正 從睡夢中醒來。再過不久,紫色的那朵睡蓮會奮力爭 開朦朧的睡眼,然後舒展她嬌嫩的花臂。至於白色帶 著粉紅花邊的那朵睡蓮,她會等到紫色睡蓮的花臂就 要完全展開時,才會頻頻打著呵欠慢慢張開她那僵直 的花臂,不情不願地接受午後灑進絲瓜棚的陽光。

蝸牛爬出瓜葉後,聽到一陣聒噪的鳥叫聲。他警 覺地擺動眼睛底下的兩根黑藍色大觸角,確定沒有惱 人的麻雀飛進來瓜棚,他沿著瓜棚的邊緣爬向對面角 落的大水缸。

暖暖的陽光從瓜葉的縫隙間流洩一地。蝸牛帶著 他的思念匍匐爬行。

蝸牛知道,現在這個時刻,大水缸裡面的三隻小 錦鯉正在享受午後的燦爛時光。那隻紅白相間額頭上 有塊地圖狀黑斑的小錦鯉最是調皮,他老愛跟在其他 錦鯉的尾巴後面玩躲貓貓,又三不五時地浮出水面噴 了睡蓮一臉冰冷的水。另一隻身上像被墨水染畫過的 黑白錦鯉,雖然看起來老成持重,但玩起追逐遊戲時 也會把水缸攪得天翻地覆。至於那隻總是躲在缸底沈 思的金黃色錦鯉,不管其他兩隻錦鯉怎麼鬧他,他都 無動於衷,連睡蓮都覺得他文靜到很有個性。

蝸牛在瓜棚下匍匐爬行。他思念睡蓮和錦鯉,而 且好想在大水缸裡面洗個舒服的澡。

歷屆刊物

推薦刊物

本期青年期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