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終身學習課程 > 針對五育理念設計體驗課程 誘導「做中學、學中做」可睿特小巨人品格營 培養未來菁英領袖(更生日報)

針對五育理念設計體驗課程 誘導「做中學、學中做」可睿特小巨人品格營 培養未來菁英領袖(更生日報)

記者田德財/報導
由中華佛教善緣慈善會、花蓮縣救國團、花蓮縣幼獅青年服務協會及鑄強國小共同主辦之「可睿特小巨人品格營系列~未來菁英領袖成長營」廿二日在鑄強國小教室舉行,共計有卅二位國小學生參加。歡迎會由花蓮縣救國團活動組長伍東輝及鑄強國小校長孫東志共同主持,歡迎會中來賓均期許參加的小朋友要懂得知足與感恩,善用寒假時間參與正當休閒活動。


為了配合防疫措施,營隊活動限制人數,縮小規模及辦理天數,以防疫安全為第一優先考量,包括事前的場地消毒、活動期間參加學員遵守實名制、量測體溫、勤洗手、配戴口罩…等基本規範,工作人員也必須完成疫苗注射,來維護學生安全,期待藉由品格教育深耕的方式,引導其自我察覺與反思,培養學童養成積極正面的人格特質和好品格。


課程由救國團探索教育中心講師邱薰賢帶領,透過解凍活動讓小朋友從歡樂氣氛中相互認識,再透過活動重點教育課程,推動多元品格教育,激發學生對學習及態度之省思與探索,進而了解於團隊中的角色認同。


救國團總幹事林耀埜表示,特別感謝縣長徐榛蔚及中華佛教善緣慈善會會長張騰龍對品格營活動的支持,並強調良好品格是人生最基本的素養,勉勵參與營隊的學生要在活動中學習團隊合作的精神,互相尊重與關懷。


教育要向下紮根,國小學童首重五育均衡發展,本活動針對五育理念設計情境體驗課程及遊戲方式,讓學童從感受出發,「做中學、學中做」,期望誘發學生積極上進、真誠傾聽與尊重包容的內化潛在等正向特質。

本期青年期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