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終身學習課程 > 救國團為終身學習教育盡心盡力召開學習中心教師座談會 創新教學內容(更生日報)

救國團為終身學習教育盡心盡力召開學習中心教師座談會 創新教學內容(更生日報)

記者田德財/報導
為增進學習中心指導教師教學交流,進一步提高教師的教學能力與教學質量,花蓮縣救國團昨(11/20)日下午在學苑316會議室召開110年第二次終身學習中心指導教師座談會。總幹事林耀埜、服務組長伍東輝及區主任阮奕慧暨學習中心全體同仁及五大學院教師28位共同參與,藉由經驗分享與意見溝通,協助學習中心業務更順暢。


座談會由救國團總幹事林耀埜主持。座談會分兩個部分,首先邀請了教育電台名節目主持人梁燕玲親身講授“如何經營管理班級與提升學友人數”的經驗分享。梁燕玲曾擔任學習中心優秀珠心算教師、曾榮獲教學卓越獎及學友人數巔峰獎等榮譽殊榮,結合她自己過去教學的親身經歷與相關教學培訓的優秀案例,從教材準備、教學過程、教學內容相結合三個方面進行了教學經驗分享。其次,在專題報告結束後,學習中心區主任則做重點業務報告,與指導教師討論、交流、分享學習中心之經驗,期使學習中心的業務能更蓬勃發展。教師們不僅就教學過程中遇到的問题和困惑進行了深入的交流討論,而且還結合各自工作、學習和生活等方面的經歷和經驗,提出了很多建議,對學習中心往後的工作有很大的幫助。座談會氣氛熱烈,大家暢所欲言,輕鬆愉快。


救國團總幹事林耀埜表示,本次教師座談會,旨在瞭解與關心教師的教學需求,傾聽教師的心聲,解决教學過程中遇到的困難,做好相關服務工作,助力教師成長,積極為學習中心搭建人才資料庫。並殷切期望,教師們在致力於教學工作的同時,也要注意自己身體,關注學友的心理健康,並繼續積極建言獻策。座談會結束前,林總幹事親自頒發聘書給梁燕玲老師,表達她對救國團終身學習與社會教育的鼓勵與支持的態度並對參加座 會教師 的熱心指導致上敬意與謝意。

本期青年期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