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終身學習課程 > 救國團小小博士成長營 用遊戲方式讓孩子達到娛樂學習的效果(中央社)

救國團小小博士成長營 用遊戲方式讓孩子達到娛樂學習的效果(中央社)

(中央社訊息服務20220207 16:02:13)花蓮縣救國團主辦,終身學習中心承辦之111年冬令活動「小小博士成長營」,28日下午3時30分於花蓮學苑101會議室舉辦結業式,由救國團花蓮縣團委會總幹事林耀埜主持,並當場頒發結業優秀學員獎32位。

終身學習中心區主任阮奕慧表示,今年冬令精心規劃安排了多項多樣多元的活動,讓孩童們藉著參加活動擴展學習及成長的機會,強調冬令營是以青少年發展為重心,啟發青少年的思考創意為主,課程規劃多元化,並注重學童『適性化』的發展及『個別化』的潛能開發。以多元智能理論為基礎,透過文學、音樂、美術、舞蹈、烘培、體能等學習課程,陶冶學童生活情趣,啟迪心靈,培養藝術創作、賞析知能及『主動學習』的習慣,為未來人生發展之路打好基礎。

課程內容有「小小程式設計師」、「變變魔術秀」、「創客手工藝」、「益智桌遊趣」、「團體趣味活動」、「繪本製作」、「烘培小學堂」、「小小烏克麗麗」及「有氧舞蹈」等系列課程,都是栽培孩子發展自我潛能,造就專長的管道。培養學童「瞭解自我與發展潛能」、「欣賞、表現與創新」、「表達、溝通與分享」、「尊重、關懷與團隊合作」、「主動探索與研究」、「獨立思考與解決問題」等,在學校中較少機會接觸與帶得走的六大能力。

花蓮縣救國團總幹事林耀埜表示,這項精采豐富的成長營,課程設計以自發性、自主性的教學表現為主,因疫情衝擊,營隊限制人數,縮小規模,以防疫安全為第一優先,包括教室消毒、活動期間參加學員遵守實名制與各項指引、量測體溫、勤洗手、配戴口罩等基本規範,並遵照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公布第二級警戒標準之原則,期間持續配合規劃辦理各項防疫措施,共同維護營隊安全。活動結業式在蜜雅舞蹈老師的帶動下,小朋友各個手足舞蹈,健康跳躍,快樂學習、滿載而歸,也讓30位小朋友度過一個豐富又快樂且充滿回憶的寒假生活。

本期青年期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