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終身學習課程 > 國立東華大學愛心不打烊,花蓮縣救國團慰勉同學辛勞(更生日報)

國立東華大學愛心不打烊,花蓮縣救國團慰勉同學辛勞(更生日報)

記者田德財/報導(更生日報)
國立東華大學教育與潛能開發學系學生愛心不打烊,利用25~26兩天假期辦理「大專學生服務隊~潛能開發育樂營」於壽豐鄉志學國小服務,帶給小朋友滿滿的愛心與歡樂,讓小朋友體驗不一樣創意運用於日常生活中。花蓮縣救國團總幹事林耀埜、活動組長徐小梅、輔導員陳林及李勁逸等人於25日中午至該校,代表救國團總團部慰訪服務隊隊長邵立瑜等6位服務同學,除關心她們的服務狀況,並贈送泡麵及飲料慰勉隊員辛勞。期間並期許服務同學要以愛心、熱情和關懷,發揮國立東華大學專業與服務,深耕服務學習,帶給小朋友豐富的周末假日,並提醒同學疫情期間務必勤洗手、戴口罩,做好自我保健,也祝福服務隊同學們服務順利,學習滿滿。
救國團總幹事林耀埜表示:本次國立東華大學潛能開發育樂營,係本著「青年參與?聚愛分享」的主題與以創造力的五力為核心出發,並希望學生以博物館小展覽的方式,讓具服務熱忱的同學有機會去服務及學習,不僅能讓小朋友收穫滿滿,也讓同學們在大學生涯中達到自我實現的目標。今年暑期原安排於8月1日至5日於花蓮縣吉安鄉吉安國小進行服務,因疫情衝擊,營隊延期辦理並重新規劃至東華大學鄰近之志學國小辦理。營隊天數、設計內容亦調整為二天活動。亦融入品格教育及生命教育,帶給小朋友歡樂與不同以往的學習。讓學童從感受出發,「做中學、學中做」,期望誘發學生積極上進、真誠傾聽與尊重包容的內化潛在等正向特質。
「大專學生服務隊~潛能開發育樂營」辦理2天豐富創意的課程,冀望透過營隊的方向探索,體會到施比受更有福,為自己的大學生涯增添無數色彩,亦從服務中得到不同的啟發,不單單只是服務的心,更是一種學習的態度。另外,二天課程亦讓參加育樂營的學生能提升自主創意思考的能力,並應用於對未來事物與社會的面對與處理,符合以「素養導向」為主軸的 108 年十二年國教課綱的精神。

本期青年期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