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终身学习课程 > 点燃青春热情翻转梦想真easy~ 「青年期刊走读文学活动」即将展开(中央社)

点燃青春热情翻转梦想真easy~ 「青年期刊走读文学活动」即将展开(中央社)

(中央社讯息服务20211207 11:33:34) 「花莲青年」是花莲县境内喜好艺文的青少年朋友所拥有的耕耘园地,共同的心灵陶冶喜好造就有缘,由救国团花莲县团委会及花莲青年杂志社主办、花莲县幼狮青年服务协会承办、国立台东生活美学馆协办之「青年期刊走读文学活动-读者、作者、编者三者座谈会」活动,将于12月11日邀请作者,读者与编者大家共聚一堂,彼此交换意见分享写作与艺文赏析心得,以激励花莲在地青少年学生努力创作。

「花莲青年」创刊于民国57年9月15日,是个专属于花莲县境内青年学子的学生刊物,也培育出许多文学才子在文学园地积极的创作,为激励青年学生对写作的兴趣,并提升写作之素质与造诣,邀请花莲青年之编辑群邱上林老师、徐素珍老师、康书恩老师及主编刘富士老师等,与学生面对面畅谈写作观念与技巧。为花莲地区培养青年学子文艺知能,有效提升花东地区生活美学素养,开拓文学艺术新视野。在培育文艺青年的同时,落实文学推展,创造出文艺城市及深耕文艺环境的愿景。

「花莲青年」深耕花莲的青少年学子创作写作的园地,在109年暑期办理了「2020太平洋文学营」活动,营队主轴以「带你回花莲」纪念文坛巨擘杨牧,从杨牧老师的文学涵养出发,沉醉在丰富的文学底蕴中学习。阅读文学地景设定杨牧书房,带领学员实地导览及解说,把文学的触角深入自然环境,深度体验艺文创作,寓教于乐。今年则是办理读者、作者、编者的三者座谈会,藉着老师们分享散文的写作技巧、新诗的意象美学、写作投稿面面观、座谈交流经验分享~创作甘苦谈、写作指导等等内容,千万不要错过着千载难逢的好机会。

另外救国团冬令休闲活动即日起已开始报名了,营队名额有限,可不要轻易错失报名先机哦!想要了解更多救国团冬令活动相关资讯,欢迎花莲的乡亲好友踊跃报名参加。活动简章、报名表请迳向救国团花莲县团委会索取或电话:03-8323123分机222邱昱臻小姐洽询,或上网查询救国团寒暑期活动全球资讯网https://youth.cyc.org.tw/或是救国团休闲活动脸书粉丝专页https://www.facebook.com/cycyouthatv/欢迎一起来热血沸腾一番吧!

本期青年期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