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关于我们

关于我们

 

本团的使命:

一、我们为青年服务, 青年为国家服务!

二、时代考验青年, 青年创造时代!

三、健康青少年, 社会新希望!

本团之任务:

一、办理青年休闲活动。

二、办理与社会教育有关研习活动。

三、办理谘商辅导暨社会福利服务工作。

四、推展国际暨大陆青年文化交流活动。

五、配合政府政策,办理文教暨各业青年团体之服务工作。

六、设置青年活动场所,办理与教育服务有关之膳宿接待。

七、办理政府机关、社会团体之委託事项,经营管理各类休闲、育乐、体育活动等设施,并推展相关服务工作。

八、办理人才培训、职业训练等服务工作。

九、举办关怀社会之各项公益活动。

我们的愿景:

成为中华民国最有影响力的NPO之一!21 世纪将是一个资讯的、网路的、科技的、休闲的世纪,也是一个关怀、服务的世纪,救国团将秉持着【合作、参与、贡献】的理念,持续推动教育、公益、服务、健康4 大志业,并全力发展8 大核心工作:终身学习、体验学习、公益服务、辅导服务、志愿服务、国际交流、休闲活动、健康促进。在青年服务工作的领域上务求实践下列的策略方针:

一、青年需求的因应者

二、青年活动的带领者

三、终身学习的推动者

四、志愿服务的倡导者

五、青年服务的整合者

六、青年服务的创新者

七、青年问题的辅导者

八、青年健康的促进者

 

花莲县介绍

位处东台湾,旧称「洄澜」现代俗称「后山」,全县面积约46万余公顷,是全台之冠。地形狭长南北距离二百多公里,分北中南三区分属13个乡镇市分别为秀林乡、新城乡、花莲市、吉安乡、寿丰乡、凤林镇、万荣乡、光復乡、丰滨乡、瑞穗乡、玉里镇、卓溪乡及富里乡;其中有秀林、万荣、丰滨及卓溪为原住民乡镇。因地形狭长南北距离二百多公里,北回归线从瑞穗通过,所以气候上可以瑞穗作分界,以北为亚热带气候,以南则为热带气候

县内共有大专院校4所、高中职13所、国中25所、国小106所,学生总人数约有68,336人

 

工作团队介绍

花莲县团务指导委员会主任委员为邹永宏院长,并聘任顾问14名及指导委员49名,本会现有人力专职(任)同仁11名、临时约聘2名、团队链公司派2名合计15名工作同仁,本会并辅导社会团基层组织计团友会、乡镇市区团委会13单位工青队及真善美联谊会共计927位义工伙伴。

 

本期青年期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