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终身学习课程 > 针对五育理念设计体验课程 诱导「做中学、学中做」可睿特小巨人品格营 培养未来菁英领袖(更生日报)

针对五育理念设计体验课程 诱导「做中学、学中做」可睿特小巨人品格营 培养未来菁英领袖(更生日报)

记者田德财/报导
由中华佛教善缘慈善会、花莲县救国团、花莲县幼狮青年服务协会及铸强国小共同主办之「可睿特小巨人品格营系列~未来菁英领袖成长营」廿二日在铸强国小教室举行,共计有卅二位国小学生参加。欢迎会由花莲县救国团活动组长伍东辉及铸强国小校长孙东志共同主持,欢迎会中来宾均期许参加的小朋友要懂得知足与感恩,善用寒假时间参与正当休闲活动。


为了配合防疫措施,营队活动限制人数,缩小规模及办理天数,以防疫安全为第一优先考量,包括事前的场地消毒、活动期间参加学员遵守实名制、量测体温、勤洗手、配戴口罩…等基本规范,工作人员也必须完成疫苗注射,来维护学生安全,期待藉由品格教育深耕的方式,引导其自我察觉与反思,培养学童养成积极正面的人格特质和好品格。


课程由救国团探索教育中心讲师邱薰贤带领,透过解冻活动让小朋友从欢乐气氛中相互认识,再透过活动重点教育课程,推动多元品格教育,激发学生对学习及态度之省思与探索,进而了解于团队中的角色认同。


救国团总干事林耀埜表示,特别感谢县长徐榛蔚及中华佛教善缘慈善会会长张腾龙对品格营活动的支持,并强调良好品格是人生最基本的素养,勉励参与营队的学生要在活动中学习团队合作的精神,互相尊重与关怀。


教育要向下扎根,国小学童首重五育均衡发展,本活动针对五育理念设计情境体验课程及游戏方式,让学童从感受出发,「做中学、学中做」,期望诱发学生积极上进、真诚倾听与尊重包容的内化潜在等正向特质。

本期青年期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