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终身学习课程 > 欢喜逗阵来报名传统皮革研习 欢迎原住民朋友及社区民众报名参加(更生新闻网)

欢喜逗阵来报名传统皮革研习 欢迎原住民朋友及社区民众报名参加(更生新闻网)

记者田德财/报导

113年花莲县推动文化艺术暨生活美学~皮革创意研习营

    由国立台东生活美学馆、救国团花莲县团委会共同主办,花莲县幼狮青年服务协会承办,提供给本县原住民妇女及社区民众一个学习成长的机会,且从中得到成就与兴趣,从一个简单的皮革料件,经过学员的巧思与制作,完成一件具有成就感的作品,是件既实用且美观的生活艺术,带给自己方便使用,成为生活的必需品。

      本研习营强调「动手作、做中学」,提供原住民妇女及社区民众工作与交流并重的发展平臺,从简单的皮革料件,运用学员的巧思与创意美感,在制作过程中体验其中的乐趣和渐渐领悟其中的技巧,运用学员的创意美感,创作一个独一无二且具美感和实用性的皮革作品。

活动日期订于113年3月9~10日(星期六.日)两天,假救国团花莲学苑办理,课程内容教授斜肩包、卡套拉鍊小包、综合练习等,自己动手做更有成就感及学习乐趣,不仅学到一技之长,手作专属之皮革作品,更省下荷包,一举两得。

   课程老师说道:虽然研习只教授两种包包,由于在缝补中较为复杂,且需要上色及手工较细,花费的时间必然拉长,希望学员能够静下心来,好好地完成作品,相信自己会有不同的感受及骄傲。

   策划及推展文化艺术及生活美学活动,并增进工艺文化创意产业之附加价值及透过基础教学之推动,促进原住民妇女及社区民众对工艺的认知与兴趣,从做工艺的过程中获得愉悦美感,推广生活工艺之美,推动工艺技艺之传承与创新,以永续发展工艺文化产业。

此项研习营是针对原住民及社区民众所规划的课程,欲参加的原住民妇女及社区民众,欢迎踊跃报名,洽询电话:03-8324124,活动简章及报名表迳向救国团花莲学苑服务台(花莲市公园路40之11号)索取,更精彩课程内容及活动特色请上救国团花莲县团委会官网查询,网址: http://hlntc.cyc.org.tw/

本期青年期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