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终身学习课程 > 救国团为终身学习教育尽心尽力召开学习中心教师座谈会 创新教学内容(更生日报)

救国团为终身学习教育尽心尽力召开学习中心教师座谈会 创新教学内容(更生日报)

记者田德财/报导
为增进学习中心指导教师教学交流,进一步提高教师的教学能力与教学质量,花莲县救国团昨(11/20)日下午在学苑316会议室召开110年第二次终身学习中心指导教师座谈会。总干事林耀埜、服务组长伍东辉及区主任阮奕慧暨学习中心全体同仁及五大学院教师28位共同参与,藉由经验分享与意见沟通,协助学习中心业务更顺畅。


座谈会由救国团总干事林耀埜主持。座谈会分两个部分,首先邀请了教育电台名节目主持人梁燕玲亲身讲授“如何经营管理班级与提升学友人数”的经验分享。梁燕玲曾担任学习中心优秀珠心算教师、曾荣获教学卓越奖及学友人数巅峰奖等荣誉殊荣,结合她自己过去教学的亲身经歷与相关教学培训的优秀案例,从教材准备、教学过程、教学内容相结合三个方面进行了教学经验分享。其次,在专题报告结束后,学习中心区主任则做重点业务报告,与指导教师讨论、交流、分享学习中心之经验,期使学习中心的业务能更蓬勃发展。教师们不仅就教学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和困惑进行了深入的交流讨论,而且还结合各自工作、学习和生活等方面的经歷和经验,提出了很多建议,对学习中心往后的工作有很大的帮助。座谈会气氛热烈,大家畅所欲言,轻松愉快。


救国团总干事林耀埜表示,本次教师座谈会,旨在瞭解与关心教师的教学需求,倾听教师的心声,解决教学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做好相关服务工作,助力教师成长,积极为学习中心搭建人才资料库。并殷切期望,教师们在致力于教学工作的同时,也要注意自己身体,关注学友的心理健康,并继续积极建言献策。座谈会结束前,林总干事亲自颁发聘书给梁燕玲老师,表达她对救国团终身学习与社会教育的鼓励与支持的态度并对参加座 会教师 的热心指导致上敬意与谢意。

本期青年期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