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终身学习课程 > 学习有活力 生活更亮丽 救国团小小博士冬令儿童研习营-「游娱」游戏 孩子们欢乐学习时光(中央社)

学习有活力 生活更亮丽 救国团小小博士冬令儿童研习营-「游娱」游戏 孩子们欢乐学习时光(中央社)

(中央社讯息服务20211203 16:14:29)冬日逐渐来临,又到了让所有小朋友为之欢唿的寒假时期啰!今年的漫漫长假好时光,您家小宝贝有什么规划呢?随着社会的产业跟经济结构改变,教育层面也随之改革,不仅仅着重于学童的知识培育,五育均衡全面发展及潜能培养也为重要的一环。

救国团花莲终身学习中心配合108课纲「成就每一个孩子——适性扬才、终身学习」,规划111年小小博士冬令儿童研习营-「游娱」游戏,推出了一系列寒假儿童课程,让小朋友在假期中也能有所收穫。寻找孩子的可塑性从现在开始,课程以「游戏」的方式,让小朋友达到「娱乐」学习的效果,提供轻松、快乐、知性、实作的学习环境,期望培养孩子「自主行动」、「沟通互动」与「社会参与」课程包含「绘本制作」让学童发挥想像力,制作专属于自己的绘本;「自然野趣DIY」带领学童认识各种野菜,搭配作画培养孩子观察能力,提升生活知识;「年节手作花卉DIY」、「年节手作红包DIY」结合即将到来的春节假期,教导学童制作专属的年节应景物;「创客手工艺」、「小小程式设计师」为中心新开创的课程,培育学童设计思考的能力,提升专注力、持续力,从实际体验中学习;「烘焙小学堂」藉由整个烘培制作过程,培养学童愿意自主探索新事物及专注于一件事的态度;「团结大作战」、「团体趣味活动」、「益智游戏体验」、「益智桌游趣大师」和「游娱」游戏(户外大闯关)等为建立小朋友团队合作、分享以及领导力之概念,学习沟通表达与倾听的软实力,建立人际关系的基础与自信心。另外各式多样化的「变变魔术秀」、「小小乌克丽丽」和「有氧舞动」等课程都是栽培孩子发展自我潜能,造就专长的管道。

花莲终身学习中心为孩子们打造多彩多样的学习环境,在1月21日至1月28日全程7天的小小博士冬令儿童研习营-「游娱」游戏,星期一至星期五早上8点至下午5点,让必须上班而无法陪伴小孩的爸爸妈妈得以安心工作,研习营将全面提升孩子的人际沟通与智能发展。花莲终身学习中心陪伴孩子一起成长、进步,丰富多样之课程,将于寒假给孩子们难忘充实的回忆。报名时间为每日上午8时30分至晚间9时,假日上午8时30分至下午5时30分。报名地点:花莲市公园路53~2号(救国团)服务台,简章备索,欢迎取阅。花莲终身学习中心专线:03-8323123分机237林高凤小姐或上网查询各项课程,网址:http://www.cyccea.org.tw 或FB@HLntccyc查询,简章备索,欢迎取阅。

本期青年期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