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终身学习课程 > 国立东华大学爱心不打烊,花莲县救国团慰勉同学辛劳(更生日报)

国立东华大学爱心不打烊,花莲县救国团慰勉同学辛劳(更生日报)

记者田德财/报导(更生日报)
国立东华大学教育与潜能开发学系学生爱心不打烊,利用25~26两天假期办理「大专学生服务队~潜能开发育乐营」于寿丰乡志学国小服务,带给小朋友满满的爱心与欢乐,让小朋友体验不一样创意运用于日常生活中。花莲县救国团总干事林耀埜、活动组长徐小梅、辅导员陈林及李劲逸等人于25日中午至该校,代表救国团总团部慰访服务队队长邵立瑜等6位服务同学,除关心她们的服务状况,并赠送泡面及饮料慰勉队员辛劳。期间并期许服务同学要以爱心、热情和关怀,发挥国立东华大学专业与服务,深耕服务学习,带给小朋友丰富的周末假日,并提醒同学疫情期间务必勤洗手、戴口罩,做好自我保健,也祝福服务队同学们服务顺利,学习满满。
救国团总干事林耀埜表示:本次国立东华大学潜能开发育乐营,系本着「青年参与?聚爱分享」的主题与以创造力的五力为核心出发,并希望学生以博物馆小展览的方式,让具服务热忱的同学有机会去服务及学习,不仅能让小朋友收穫满满,也让同学们在大学生涯中达到自我实现的目标。今年暑期原安排于8月1日至5日于花莲县吉安乡吉安国小进行服务,因疫情冲击,营队延期办理并重新规划至东华大学邻近之志学国小办理。营队天数、设计内容亦调整为二天活动。亦融入品格教育及生命教育,带给小朋友欢乐与不同以往的学习。让学童从感受出发,「做中学、学中做」,期望诱发学生积极上进、真诚倾听与尊重包容的内化潜在等正向特质。
「大专学生服务队~潜能开发育乐营」办理2天丰富创意的课程,冀望透过营队的方向探索,体会到施比受更有福,为自己的大学生涯增添无数色彩,亦从服务中得到不同的启发,不单单只是服务的心,更是一种学习的态度。另外,二天课程亦让参加育乐营的学生能提升自主创意思考的能力,并应用于对未来事物与社会的面对与处理,符合以「素养导向」为主轴的 108 年十二年国教课纲的精神。

本期青年期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