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公益文教 > 玉里镇救国团每月定期、定点 办理青年环保~关怀环境活动(中央社)

玉里镇救国团每月定期、定点 办理青年环保~关怀环境活动(中央社)

(中央社讯息服务20220510 10:43:13)花莲县救国团及玉里镇团委会于母亲节前夕动员青年学生及义工办理青年环保~关怀环境公益活动。活动当天一早还未6时30分,参与的义工及学生们于玉里镇民广场集合,领取打扫用具,准备兵分三路进行玉里镇民广场周边的清扫行动。近一个多小时的过程中,包括镇民广场公园及璞石文化园区等范围都是清扫重点区域,义工及同学们合力将日常川流不息的公园及广场等公共场域打扫得焕然一新新面貌,就是希望透过环境清洁行动,增进民众对环境的重视,唿吁不要乱吐槟榔汁、丢菸蒂垃圾,更要珍惜地球资源,为干净美丽的社区尽一份心力。这次社区环境清洁打扫服务,总计有60余名青年义工及社区民众共同响应。

救国团为了以实际行动回馈社区乡里,每月固定在第一周的星期六动员义工清扫,由玉里镇团委会会长罗世泉、总干事林淑惠及委员张万喜号召下,结合玉里高中学生社团干部共同参与,共20多位师生参加公益服务活动,希望透过年轻人的身体力行,带动整个玉里镇民广场周边的住家一起动手维护干净的环境,也让合作、关怀、友善与力行的好品德融入在高中学生生活教育中。殷切期盼带动青少年及社会大众美化、绿化社区公园,珍惜资源永续利用,爱护美丽干净的玉里。这次活动总计清扫近7袋的垃圾,表示玉里镇容,在镇民公德心发挥下整洁干净,向社会证明救国团与青年朋友用实际行动,展现爱护地球的理念,另晨间运动民众也给予鼓励及肯定,让服务的学生从服务中获得成就。

花莲县救国团总干事林耀埜表示,藉由响应青年环保~关怀环境活动,希望每位镇民都能从自身做起,期待未来能号召更多周边住家民众力量的加入,大家一起用扫街来爱玉里、爱花莲,共同维护台湾美丽的后花园,留给下一代更好的生活环境。

本期青年期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