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公益文教 > 净滩健走活动千人盛大参与

净滩健走活动千人盛大参与

106年花莲县青年节「无痕新生活」,三月十九日上午在七星潭办理净滩健走活动,共有一千多位民众参与,总计捡拾三百一十六点二八公斤垃圾。花莲县救国团主委徐榛蔚亲自到场参与,花莲市长魏嘉贤也前来关心,县内环保志工队及高中职学校等单位都热烈参与,现场安排摸彩等趣味活动,鼓励民众以行动爱护自然环境。

    花莲县救国团主委徐榛蔚陪着民众一起走完全程,手拿夹子与垃圾袋,实际参与这项爱护环境的行动。徐榛蔚表示,净滩是一项健身又具有爱心服务的活动,从每一步的捡拾垃圾过程中,为家乡土地尽一份心力,心中有着无比的感动,也希望青年人更多参与社会服务,让生命更有价值。

    徐榛蔚主委表示,最近绿岛发生油污事件,造成海洋极大污染,大自然环境遭受破坏,因此花莲更应该极力保护珍贵的海洋资产,避免环境过度毁坏,花莲县救国团以多元化服务面向,透过不同方式办理106年花莲县青年节系列活动,因为花莲独特的天然美景是珍贵资产,同时为了发动青年爱护家乡的热忱,特别规划办理七星潭净滩活动,让海滩恢復洁净面貌,以实际付出行动维护环境。

    花莲县内各单位也都踊跃参加,包括社区环保志工队以及花莲市二十多个里长带领居民参与,其中民运里里长林美静、民孝里里长黄石贵、国裕里里长杜晓炬、主农里里长刘冠宏及国兴里里长俞慧君等人,都号召里内位居民前来,另外还有高中职学校四维高中、花莲高商、花莲高工及花莲农校等,企业单位部分则有远雄海洋公园、远来饭店、亚洲水泥及中华纸浆等。

    七星潭净滩活动以热身操作为开场,接着由主委徐榛蔚鸣枪后展开,每人手拿垃圾袋,捡拾在自行车道及海滩上的垃圾,有些是全家大小一起参加,也有高中职学生与三五好友相约净滩,甚至不少社区环保志工热烈参加,千人净滩的场面,让七星潭海滩充满服务的热忱与温暖,同时还给海岸干净清爽面貌。

    为了增加民众参与意愿及活动丰富性,特别规划摸彩活动,最大奖品是徐榛蔚主委的43吋电视,最后由就读大班的林柏翰小朋友幸运获得,他陪同阿嬷来净滩,不仅全程走完,甚至还捡了不少垃圾,获得这份大奖非常高兴。另外,徐主委当场加码十台脚踏车,傅崐萁县长也增加十台脚踏车作为奖品,总计八十个奖品,让民众在惊喜声中结束这项有意义的净滩活动。

    七星摊净滩活动于上午七时三十分开始,从赏星广场出发一路往北行,将近两个小时时间,总计三百一十六点二八公斤,其中一般垃圾一百五十九公斤、易碎品九十五点四三公斤、宝特瓶六十一点二五公斤。成果极佳,发挥大家的力量享受干净整洁的海岸,也让民众度过欢乐又深具意义的假期。

    

本期青年期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