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公益文教 > 救国团第三季工作会报于秀林乡阿尼吉农庄召开(更生日报)

救国团第三季工作会报于秀林乡阿尼吉农庄召开(更生日报)

记者田德财/报导

花莲县救国团第三季社会团务工作会报,日前假秀林乡阿尼吉农庄举办,此次会议由吉安乡会长钟凤珍主持,会中花莲县长徐榛蔚、总团部终身教育处长洪明辉、县政府中区服务中心主任赖锦昌、指导委员杨陈荣、指导委员许张礼、市民代表韩林梅、救国团之友联谊会总干事曾金龙及救国团总干事林耀埜等列席指导。

会议在吉安乡团委会会长钟凤珍及义工伙伴们带来轻松活泼「夏天的浪花」带动唱之后,揭开序幕,接着由司仪引领义工干部领唱救国团团歌之后展开,钟会长诚摰感谢各乡镇市会长、副会长、总干事拨冗出席此次会议,备感荣幸。会中颁赠花莲市团委会、光復乡团委会、万荣乡团委会、真善美联谊会等四个基层单位认真规划、用心执行爱心公益活动荣誉表彰。

花莲县长徐榛蔚县长表示:县政府与救国团一向重视教育与青年,积极提升花莲县教育品质,推动全国第一个「智慧教育中心」,她说不只是为了孩子,也是为提昇为智慧城市的基础。另外青年也是花莲的宝贝,县长提到特别为年青人打造的「青年成家住宅」就很开心,可以让年青人安心地住下来,在花莲打拼,未来不用翻山越岭离乡背井找工作,人才可以留在花莲。所以青创基地亦可以让年轻人安居乐业。

总团部教育处长洪明辉也代表救国团 主任葛永光博士转达感谢各单位领导干部的辛劳,平时任劳任怨、无怨无悔的付出,为社会带来一股清流、暖流及正 向的力量,感谢大家默默的付出与牺牲奉献,另洪处长亦针对本团遭受党产会不公不义之指控,没收救国团61笔土地、建物及新台币16亿3507万元之财产,

已侵犯司法权核心,提出最沉痛的反驳。救国团将全面启动抗争,预订于10月底假台北市凯达格兰大道办理「公义、自由、和平、救国」大游行活动,请邀请各县市义工伙伴及眷属、亲朋好友共襄义举。

总干事林耀埜亦期勉领导干部,在此危急关键时刻,救国团义工仍秉持着「一日救国团、终身救国团」「一人救国团、全家救国团」的理念,关怀弱势,深耕地方,辅导青年,落实公益服务。另党产会对于救国团如此的鸭霸蛮横的手段,令全体义工是何等心酸与感伤!不信正义唤不回,不容公理尽成灰。请各位义工勇敢站出来以文章,以留言,以转传、连署等方式声援救国团。

各乡镇市领导干部也于会中分享7-9月爱心公益活动,并将活动成果用简报或影片方式呈现,藉由团务会报复制其他单位成功的经验与分享服务心得,促进各乡镇市相互情感及工作的协调,检讨与创新。

 会议中决议第四季社会团务工作会报,预定11月底由玉里镇团委会暨富里乡团委会共同承办。最后在全体大合唱「服务歌」温馨团结的气氛下,合影留念,画下圆满句点,期待下次的聚会。

本期青年期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