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公益文教 > 救国团第一季社会团务工作会报(更生新闻网)

救国团第一季社会团务工作会报(更生新闻网)

主任葛永光勉励   救国团成为臺湾的行善大军,护国神山

记者田德财/报导

   花莲县救国团日前于花莲学苑316会议室办理「113年第一季社会团务工作会报」,由主任委员邹永宏亲自主持,与会人员计有总团部主任葛永光博士、总团部指导委员周淳卿、团委会指导委员杨陈荣校长、许张礼理事长、韩林梅县议员、钟素政县议员、团友会会长黄夏明、北区副会长廖建智、中区副会长吕光辉、南区副会长苏金胜、总团部社会处编审纪蓁蓁、秘书王苡茗、团委会总干事林耀埜、服务组长徐小梅、组员王俊华、天祥青年活动中心总干事邱瑞智及救国团之友联谊会、12个乡镇市团委会、真善美联谊会、工商青年社会服务队,将近62位领导干部与会。

会中服务组长徐小梅报告上次会议执行情形及总团部及县团委转达重要工作指示。各单位领导干部也于会报中,分享今年1-2月办理各项公益活动情形,主任葛永光博士及主任委员邹永宏也一一颁发荣誉表彰感谢状给绩优单位。

会议中,提案决议113-114年各季工作会报承办单位,同时也预告3月份青年节系列活动办理时间、地点,鼓励各单位义工伙伴们踊跃报名参加。

    主任委员邹永宏表示:各单位未来举办活动应配合 徐县长之快乐城市 幸福花莲县政蓝图规划「智慧科技」、「食农教育」、「低碳旅游」、「环境永续」等主题性活动相结合。感谢各单位在今年第一季,积极参与各项公益服务活动,包括慰访关怀独居长者、关怀在地小农、环境清扫、爱心捐血、捐赠物资等,未来也请各单位能持续办理更多更好更优质的休闲活动暨社会公益服务,嘉惠花莲青年学子及社区民众。

总团部主任葛永光博士也表示:基于本团转型及国内整体情势考量,各单位需思考在活动要如何创新、服务要如何提升、工作要如何精进,并加强与各民意代表之友善关系与联繫服务,期能在地方上持续发光发热,让台湾年轻人能造梦筑梦。会中特别肯定义工干部的付出与奉献,也教授新北市康联会新创救国团我爱您的手势,将来可多推广运用,并勉励与会干部救国团是以公益爲主的服务性社会企业,他所贩卖的产品是快乐。未来救国团的义工要成为社会的一股清流、暖流、中流,更期盼救国团将来成为臺湾的行善大军,护国神山。

  会议在高唱服务歌,温馨气氛中圆满结束,相信经过各位义工干部们的努力,救国团的未来定能更加美好!

本期青年期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