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公益文教 > 救国团新城乡团委会捐赠篮球 新城国小感受救国团 「人间有温暖.处处有温情」(中央社)

救国团新城乡团委会捐赠篮球 新城国小感受救国团 「人间有温暖.处处有温情」(中央社)

(中央社讯息服务20220915 17:50:36)救国团秉持着「公益」、「教育」、「服务」、「健康」的理念与宗旨,救国团新城乡团委会张玉凤会长日前率所属白委员、沈素珍委员、沈义发及李佩容两位副总干事及柏维等义工伙伴,风尘僕僕前往偏乡地区学校捐赠20颗篮球,感受师生热烈欢迎,捐赠仪式由该校黄校长代表接受,全校师生特别感谢救国团的资源挹注,学生拿着新的篮球,满心欢喜,可以在球场上较劲了,新城国小隶属于偏乡地区学校,资源方面比较匮乏,加上这两年期间疫情的冲击,运动量减少,对于学童的运动有莫大的伤害。

花莲县救国团林耀埜总干事表示:「公益」服务工作,一直是救国团首要工作,藉此,透过救国团的善举及抛砖引玉,社会企业各界共同一起响应来帮助弱
势族群及学生,让学生能够在一个舒适、安全、无忧的环境里成长。政府推广校园运动风气行列,让每个孩子们都能在快乐、健康的环境中学习与成长,也能从小养成良好的运动习惯。让运动向下扎根,不只助于孩童们的身心发展。藉助公益服务,帮助偏乡学童翻转人生,一圆偏乡篮球梦,让小朋友走出人生自己的路,救国团新城乡团委会张玉凤会长长期以来,持续在做社会服务工作,不仅到各校捐赠奖学金,对于偏远地区的乡镇之独居老人进行慰问访视,并捐赠民生物资,给予适当的关心与关怀。

本期青年期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