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公益文教 > 爱心捐款肆万元做公益 救国团从不缺席(更生日报)

爱心捐款肆万元做公益 救国团从不缺席(更生日报)

 救国团为响应扶弱送爱全国公益活动,并鼓励义工伙伴发挥「引领青年新视野、开创公益新契机」的精神,花莲县救国团办理部落儿童社区照顾及家庭关怀公益劝募活动,目的在于抛砖引玉传递爱心,帮助更多实际需要帮助的人。于昨日在新城乡北埔村復兴路284号2楼社团法人花莲县大比大家庭关怀协会举办捐赠仪式,花莲县救国团急难扶助管理委员周淳卿、总干事林耀埜、组长徐小梅、组员阮奕慧及王俊华辅导员等人,一同前往共襄义举。让捐赠仪式圆满完成,救国团默默行善付出的善行义举,堪为表率。

    该项社会公益劝募金,为今年办理救国团成立70週年团庆表扬大会暨义工眷属联谊年会活动之各乡镇市救国团、真善美联谊会及工商青年社会服务队等单位缴交之报名款项,合计肆万元;救国团将各单位爱心散播给花莲县大比大家庭关怀协会,协会在15年前就发现部落里的孩子缺乏家庭支持,看见部落里的青少年缺乏向外探索世界的机会,也看见部落里面弱势家庭的需求;而协会的服务,也都从部落儿童照顾、青少年陪伴、弱势家庭辅导到部落未来发展等方向,都是协会长期耕耘的服务项目。

    受赠单位大比大家庭关怀协会总干事萧馥如表示:目前协会共同协助运用部落在地资源,妥善的照顾部落儿童,经营花莲和平部落的多元在地产业,增加青少年未来发展,妥善运用社会资源,并持续支持偏乡部落弱势家庭。她特别感谢花莲县救国团的爱心,透过善心善用,提供捐赠社会公益金让需要帮助的人感到温暖。

    花莲县救国团急难扶助管理委员周淳卿表示:救国团秉持着四大志业公益、教育、服务、健康来努力,持续结合一群乐善好施的企业主积极参与企业之社会责任,共同集资捐助,更期盼藉此义举鼓励每个人以自己微薄之力,传递感恩之心,透过爱心捐款,燃起社会各界对社会公益的关怀,将更多的温暖分享给需要帮助的朋友。

本期青年期刊